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李霄鹏当选女足新主帅 成国字号历史最年轻主帅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0年08月07日11:11

  女足亚洲杯中国队折戟沉沙商瑞华引咎辞职之后,女足帅位一直空缺,9月初球队就要重新集训,选帅成了足协的一大重要议题。8月5日,中国足协敲定男足前国脚李霄鹏成为新一届中国女足的主教练,这一决定已经上报总局等待批复。35岁的李霄鹏也成为国字号球队历史上最年轻的主帅。

  虽然年轻,但执教中国女足并不是年轻的李霄鹏首次接触女足工作,在去年第十一届全运会上,李霄鹏率领“鱼腩”山东女足进入四强,而他所带领的这支球队很有特点,“我敢说,无论是青少年男足还是女足,只要是我带过的球队,即使不穿衣服,大家都会认出来是李霄鹏执教过的。我要求自己的球队要快,要向前,敢对抗,几年后,我希望女足能够抵挡住朝鲜和美国的冲击。”

  新一届的女足将于8月7日在香河上路,为期10天的集训结束之后,女足球员将返回各队参加女超联赛。

  ■鲁超

  李霄鹏简历

  1990年入选山东青年足球队;1991年入选国青队;1992年亚青赛冠军;是山东鲁能泰山队1999年夺联赛足协杯双冠王的核心;2001年入选国家队,并代表中国队参加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2006年年初挂靴,任山东省足管中心副主任。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