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张文秀摘金险破亚洲纪录 坦言为亚运蓄势达半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08月07日11:1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8月7日 济南报道)北京时间8月6日晚,全国田径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在济南奥体中心继续进行。在晚间进行的女子链球比赛中,亚洲纪录保持者张文秀以73.83的成绩轻松夺冠,这一成绩距她保持的亚洲纪录仅差1.03米。赛后,张文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状态不错归功于之前半年时间一直在调整,为接下去的广州亚运会在积蓄力量。

  在女子链球这个项目上,张文秀的实力不容置疑,作为世界级名将,她在本次锦标赛上的几次发挥可以说是占据了绝对优势。其实在此前,根据中国田协的亚运会选拔办法,即世锦赛前六和奥运会前六的选手可直接获得亚运会参赛资格的规定,张文秀已经提前获得了参赛权。不过,她这次依然出现在济南,为亚运会做最后的热身。

  在当天的比赛中,张文秀的发挥非常稳定,前五轮比赛成绩都稳定在了72米左右,显示出了高人一筹的实力。虽然这个时候已经提前锁定了冠军,不过她与教练沟通后,还是决定进行第六次投掷,结果这一投突破了73米。

  赛后,张文秀看上去似乎很平静。对于这个成绩,张文秀表示,主要是之前半年调整得不错。“今天状态还不错,可能跟我之前半年一直在调整,调整得不错有关吧。我之前因为有伤在身,所以训练强度并不是很大,不敢上强度,主要是调整为主,效果还不错。今天一上来,状态就不错。”张文秀表示。

  今年,张文秀参加的比赛极少。对此,张文秀表示,“一方面是全运会之后的调整年,另一方面因为有伤在身,所以不能进行大强度训练,主要是进行一些关节方面的细节训练,以技术训练为主。”

  对于接下去的广州亚运会,张文秀的目标毫无疑问已经锁定在了金牌上。“接下去就是亚运会,在亚运会之前,我还剩下一个克罗地亚的世界杯,希望都有不错的发挥吧。”张文秀说。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