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陕西中建VS辽宁宏运

科萨:状态有起伏是正常现象 要像男人一样战斗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8月07日11:28

  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4轮不胜,又遭遇足协的不公正处罚,球队要完成亚冠目标形势不容乐观,对于球队近期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前景,昨天下午本报记者采访了浐灞主教练科萨。

  关于4轮不胜

  状态有起伏是正常现象

  记者:世界杯之后,浐灞队仅仅收获1场胜利,球队目前都有哪些困惑?

  科萨:球队确实暴露出很多问题,可是我想说的是,虽然我们只赢了1场比赛,但也只输了1场比赛,除了对杭州的上半场之外,我们能在其他每场比赛中控制场面,占据一定优势。造成几场平局的原因最主要还是对困难估计不足和比赛最后时刻注意力不集中。从走势上来分析,在我来浐灞队执教之前,球队表现很差,但是在我到来之后,平河南,赢青岛,胜鲁能,球队势头重新上扬,但从平长沙后,球队气势又开始下降。说了这么多,我想表达的意思就是一支球队状态起伏是正常现象,球队取胜的因素不仅仅是士气,还包括日常训练、技战术配合、体能和心理等多方面。

  记者:球队已经4轮不胜了,近况似乎不太好,作为主教练如何看待全队的表现?

  科萨:客观地说,浐灞队目前还不是一支非常成熟的球队,状态有时会不稳定,所以目前急需1场胜利来刺激球队。我到来后浐灞队9场比赛一共收获14分,总体来说还算不错,大家不应对球队近期的起伏表现而悲观,我们将很快步入正轨,现阶段球员们心态比赢下山东的时候更好。

  记者:最近两场比赛都是在最后时刻丢球,你觉得责任主要是在防守上吗?

  科萨:我不想去追究失球的责任到底在谁身上,我们球队是一个整体,所有人都应该对比赛的结果承担责任,我也希望相同的错误不会在以后比赛中出现。

  记者:浐灞队本赛季目标是力争打进前四,你如何看待这个目标?我们最终能否拿到亚冠资格呢?

  科萨:球队要打进前四,这个目标是我来浐灞队之前提出的。制定目标要从球队实力和具体状况出发,而不是有多少球星,不过,我对球队还是有很大信心,球队比赛场面不输任何人,我们会排除一切干扰,为了胜利而奋斗。对于我个人来讲,现在目标就是让浐灞队尽快成为一支成熟、稳定的球队,在稳定基础上,带领球队获得联赛冠军,我来中国执教就是要争取冠军,不争冠军我也不会来。每一场比赛,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无论对手是谁,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胜利,我也相信浐灞队会在今后的比赛中赢下更多的比赛。

  关于足协处罚

  将负面影响降到最小

  记者:由于足协的处罚,你将会在看台上指挥比赛,这对球队肯定会带来很多不利吧?

  科萨:不能在教练席上指挥,这的确有些遗憾,不过这不是大问题。赛前我们教练组已经充分准备,对球队的要求也一如既往。中场休息时也可以在休息室里指挥球员,负面影响可以被降到最小,丝毫不会影响队员们在场上的表现。当然,世事难料,比赛可能会有一些变化,不过这不会动摇我们赢球的决心。

  记者:队长孙继海也受到停赛处罚,对于足协给出的处罚你怎么看?他如果缺席是否会影响到球队的防守体系?

  科萨:首先我不会抱怨处罚结果,唯一能做的就是利用球队现有人员去准备之后的比赛。跟我之前说的一样,一支成熟稳定的球队体现在哪里?就是体现在球队不会因为一个人的缺阵而迷失方向,替补球员也会知道自己的职责所在。具体安排我也会在赛前动员会上给球员们传达。希望每一位球员能在场上做好自己份内的事,明天不管我在场内还是在场外,小伙子们都要像男人一样战斗!打出自己的风格。

  关于古城球迷

  这里的球迷大气文明

  记者:浐灞队将在主场迎战辽宁队,能透露一下球队目前的准备情况吗?

  科萨:我们对战辽宁的比赛准备很充分,力争打一场漂亮的比赛奉献给球迷朋友们。辽宁队最近势头不错,队员们都很有实力,比赛一定会很艰苦。不过通过录像分析,我们已经进行了针对性安排,只要球队坚持以往打法,我们就能拿下辽宁队!

  记者:卡隆已经很久没有出场了,他的伤病情况怎么样?

  科萨:卡隆现在正在恢复当中,能不能上场还要看赛前的训练,即便是能上场,他状态恢复到几成,这也还是个未知数。

  记者:对于足协的处罚,陕西球迷很是不满,你如何看待球迷的不满情绪?

  科萨:我知道这些,不过我希望球迷们在支持浐灞队的同时,能够尊重每一个对手和裁判。西安是一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我们要展示出这座城市的大气与包容,也希望大家能够把热情、文明的一面展示给全国球迷!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