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足协成女足向男足学习 曹景伟:选少帅着眼未来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8月07日13:18

  全媒体记者 王继洋 报道

  晨报讯 继此前商家军号称女足要向男足学习,借鉴他们展示出的进取心后,刚刚树旗的李家军也划定学习思路:新女足要向现在的男足学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足协掌门人坦言高洪波的这届男足比女足踢得好,“无论是从技术上,还是从战术上。”对于男足优异的表现,韦迪希望女足姑娘可以以男足为榜样,“在日后的训练和比赛中,态度要保持端正,心态要保持平衡,像男足一样,一切以大局为重。”韦迪:李霄鹏众望所归

  对于李霄鹏成为女足主帅的人选,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表示是众望所归,“此次选帅不是拍脑门就定的,除了专家,我们还听取了媒体、女足队员的意见。”外界认为李霄鹏太年轻,韦迪坦言有风险,“但我几次去山东,都是霄鹏作陪,认为他是一个稳重老练的人。此外,他曾经告诉我2008年曾专门到女足学习,对目前中国足球有足够深的了解。”

  不过对李霄鹏,韦迪也提出了“警告”:“如果他不争气,那么我们请来的外籍顾问很可能就成为主教练,男足也一样。”韦迪透露,外籍技术顾问的选拔工作将于今年年底前进行,“我们已经接触了几名外籍教练,其中以欧洲的为主,但具体工作还需要缓一步进行。”

  曹景伟:选少帅着眼未来

  6日上午,国管部部长、女足领队曹景伟证实了李霄鹏将出任女足主帅的消息,“李霄鹏成为女足新任主教练是媒体组和专家组的共同意见。不出意外的话,8月9日女足正式集训,李霄鹏会出现在队伍中。”选择李霄鹏,曹景伟坦言是着眼女足未来,“现在中国女足这种境况,必须要给年轻富有活力的教练一些机会。选择李霄鹏,也是从女足发展的长远来考虑的。年轻教练有更多创新和改变的勇气。”

  新帅上任,曹景伟却表示现阶段对李霄鹏并没有成绩要求,“但我们希望在一定时间之后,看到女足有一些新面貌,有一些清晰的发展方向和明显的风格。”至于女足教练组的调整,曹景伟表示肯定会有变动,“由于工作原因现在不便透露人选。另外在需要的时候,例如在大赛期间,会有女足临时顾问来帮助教练组。”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