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新帅闪电出炉 女足门将:李霄鹏普通话不行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08月07日13:25

  本报综合报道 中国足协办事一向拖沓,但是在中国女足选帅一事上终于表现出雷厉风行的一面,上周刚刚进行完媒体研讨会,昨天就火速敲定了新帅人选,前著名国脚李霄鹏成为黑马,他力压前女足主帅马良行、前国奥主帅殷铁生等人成为新一届中国女足的主教练。

  女足亚洲杯中国队兵败成都,历史上第一次无缘世界杯的比赛。这次比赛结束之后,主教练商瑞华引咎辞职,随后中国足协就开始选拔新任主帅的工作。6月22日,中国女足教练组进行了亚洲杯的总结,商瑞华对自己的执教进行了反思,足协也在这次总结会上敲定了选帅的原则:土帅为主,洋帅为辅。

  马良行多次执教中国女足,并率队夺得了亚洲杯的冠军。对于马良行回归,圈内人呼声很高。不过,他在女足主帅这个位置上的几次蛰伏却成为最大软肋,也是他最终无缘女足国家队主帅的原因。

  此前曾经有媒体透露,殷铁生将会取代商瑞华的位置成为新一届女足主教练,但是最终铁蛋未能入主女足,他推荐了自己的老乡李霄鹏,不过殷铁生仍然是中国女青的主帅。李霄鹏也得到了媒体以及足协专家委员会的认可,足协已经敲定李霄鹏接手中国女足,他的名字已经作为女足主帅的唯一人选上报给国家体育总局,总局批复之后李霄鹏将会正式成为新一届女足的主教练。

  李霄鹏的位置确定之后,中国女足新一届的教练班子也正式确定,原教练组除了老帅商瑞华离任之外,其他人将暂时全部留任,陈金刚、高荣明、成小禹将会继续担任助理教练,新女足将于8月7日在香河开始集训,这次集训为期10天,随后国脚们将会返回各队参加女超联赛。

  李霄鹏:要以独特风格带队

  本报综合报道 在媒体曝出李霄鹏即将出任中国女足主教练后,李霄鹏电话在几小时内被打爆。

  李霄鹏表示:“抛开足球智商不说,我们必须要有先进足球理念,在未来几年内能抵抗朝鲜美国的冲击……我最喜欢中国女足,她们就是我的偶像……我带的球队要有风格和特点,打个比方来说,即使不穿衣服,大家也都会说,这是李霄鹏的球队。”

  “女足必须要走男子化足球的路线,现在世界体坛,除了艺术体操、花样游泳等一些女子项目不搞男子化,其他项目都是朝这个方向发展,这是女足的基本要求。中国女足不缺技术,我们有技术,我们的女足也有过光辉的历史,如果把这个工作交给我,我会尽全力去做好。另外,我希望带的球队有热情,有激情,大家没有精神劲,怎么去踢球。”李霄鹏说。

  足协:给年轻教练机会

  本报综合报道 最大黑马李霄鹏已经板上钉钉,只待总局审批就成为中国女足主帅。8月6日上午,国管部部长、女足领队曹景伟向媒体证实了这个消息。

  记:足协为何选择李霄鹏?

  曹:这是媒体投票和专家组的一致意见,李霄鹏的得票数都是最高,本来我们还担心专家组和媒体有很大的分歧或不同的看法,这样我们还浪费时间进行沟通。但没想到结果是一致的,按照程序,我们已经把这个结果上报给了总局,等到领导的最后审批,不出意外的话,8月7日女足正式集训,李霄鹏会出现在队伍中。

  记:李霄鹏才35岁,是不是冒险,之前张海涛在奥运会上失败过?

  曹:我想大家选择李霄鹏,都选择的是中国女足的未来和发展方向,现在中国女足这种境况,必须要给年轻富有活力的教练一些机会。选择李霄鹏,也是从女足发展的长远来考虑的。年轻教练有更多创新和改变的勇气。

  记:有成绩要求吗?

  曹:现阶段没有成绩要求,但我们希望在一定时间之后,看到女足有一些新面貌,有一些清晰的发展方向和明显的风格,这次足协是按照女足长远发展的战略和基准来选择女足主帅的。

  记:教练组会有变动吗?

  曹:肯定助理教练会有变动,但现在由于工作原因不便透露人选。

  记:作为领队,您对这支女足的希望是什么?

  曹:希望媒体和球迷继续支持中国女足,如果你爱她,就永远支持她,给我们时间和空间,打造好女足基础和风格,制定好长期目标,女足复兴不会是梦。

  他普通话不行

  女足门将:

  他普通话不行

  本报综合报道 李霄鹏接替商瑞华成为中国女足主教练。女足门将张艳茹说起这位即将上任的主教练时表示,“李霄鹏?真的是他当主教练吗?我对他可真的是很陌生,基本上没接触过。全运会我们也没碰到过山东队,对他印象不深,唯一的印象就是他的普通话不行,一口的山东方言,真的有点听不懂。”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