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邓华德首次回应朱芳雨被裁:没人下病床就战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2010年08月07日13:36

    搜狐体育讯 “谁能从病床一起来,就投入到战斗中去呢?”昨天下午,中国男篮在北京进行了海外拉练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主帅邓华德首次就朱芳雨无缘世锦赛公开向媒体作出回应。

  此前有媒体报道朱芳雨和邓华德不合,曾发生过激烈口角,还有媒体称邓华德将朱芳雨“除名”是为了整治所谓的“广东帮”。邓华德对这些言论不屑一顾,他对在场的记者说:“事实就是,朱芳雨还在康复期,他的身体状况还达不到球队要求。”

  对于一些“好事”媒体,邓华德言语很不客气,“在朱芳雨临走的时候,我们的谈话很愉快,根本不像有些媒体所说的发生争执,你们(记者)都想写一些我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事情的稿子,但是很抱歉,我的解释让你们写不出这样的报道。”

  另外,新华社记者前天采访了男篮领队张雄,后者表示男篮已为朱芳雨报名参加广州亚运会,对此邓华德幽默地表示,“亚运会名单有30多个,也许你(提问的记者)也在里面,我要回去看看有没有你的名字。”

  对于朱芳雨能否参加亚运,邓华德说:“他能否进入广州亚运会最终的12人名单,还得要看自己的努力,我相信他可以赶上。”

  邓华德还建议朱芳雨向姚明请教,“有很多训练等着他,恢复体能是件困难的事情,他可以去问问姚明,他经历的这些姚明都经历过。”

  朱芳雨

  要学会接受现实

  根据行程安排,昨天朱芳雨返回东莞,此前在北京参加他和易建联、王仕鹏主演的纪录片《炼》首映仪式上,朱芳雨表明无缘世锦赛的态度,“这个结果是大家都不想看到的,就像我在纪录片里面说的,人要活在现实里,所以我们要学会接受现实。”

  在首映仪式上,朱芳雨并没有显得失落,他也随着剧情进展不时地微笑,当被问到观后感时,还不忘和阿联一起风趣地调侃几句。

  朱芳雨同时介绍了自己接下来的恢复计划,“国家队方面给了我一份报告,这是一个由队医和体能训练师给出的训练计划。世锦赛结束后,国家队会对我的身体状况进行评估,如果身体恢复到国家队需要强度的话,我就可以回到队里和他们一起备战亚运会。可以说,这一个月对我来说也很重要。”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