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天赋不高靠苦练 广东省残运会横沥仔泳池摘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2010年08月07日13:37

    搜狐体育讯  本报惠州电 昨天,省残运会进入第三个比赛日,横沥仔蔡嘉泺在男子S15级400米自由泳比赛中,为东莞代表团再添一金,这也是我市代表团在游泳项目上夺得的首枚金牌。

  “今天非常高兴,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拿到金牌。”站在冠军领奖台上,蔡嘉泺兴奋地告诉记者。

  16岁的蔡嘉泺虽然已有8年的游泳运动生涯,但之前的路途并不顺利,他并没有在省内比赛中夺得过冠军。“我能够有今天,首先要感谢省队的刘教练,是他让我的成绩有了这么大的进步,我真的很感谢他。”蔡嘉泺表示。

  先天听力障碍的蔡嘉泺游泳天赋并不高,但他的性格却十分顽强。“嘉泺这孩子脾气很大,性格比较倔强,不过他很好强,训练中十分刻苦。”蔡嘉泺的省队教练刘志斌说,“近两年蔡嘉泺的成绩进步很快,目前已结束的两个项目中他都打破了省纪录。”

  首日比赛,蔡嘉泺就在男子S15级100米仰泳中打破省纪录,可惜最终不敌佛山选手,只摘得一枚银牌。昨天,蔡嘉泺最强的竞争对手也是佛山选手。

  “教练告诉我,前面只要跟上就行,不要过早发力,进入最后100米再开始冲刺,这样就可以节省些体力。”蔡嘉泺完全按照教练的战术布置,前300米他落后佛山选手张毅东有一个身位,最后100米他开始发力,到最后50米阶段他已经领先,最终以4分32秒25,打破省残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冠。

  “我现在还年轻,只有16岁,我想只要我认真训练,成绩还会有很大的提升,我的目标就是能代表广东去参加国内比赛,争取拿到更多更高级别赛事的冠军。”对于未来,蔡嘉泺显得信心十足。

  另悉,东莞田径队依旧保持着惊人的夺金效率,昨天又有9枚金牌、3枚银牌和2枚铜牌进账。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