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东省第六届残运会:体育让单腿飞人充满自信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8月07日14:20

  放下拐杖,握紧标枪,一跳、两跳、三跳……后引,前投,在昨天进行的男子F42级标枪决赛中,来自揭阳的右肢残疾运动员郭伟忠以26.97米的成绩,刷新广东省残运该项目纪录。

  郭伟忠可谓“多朝元老”。1986年,12岁的郭伟忠不幸被倒塌的房屋砸伤,失去右腿。1992年他开始练跳高和跳远,随后连续获得第七届、第八届远南运动会男子跳远冠军,2000年获得悉尼残奥会男子跳高亚军。2007年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他以4.65米的成绩打破F42级男子跳远全国纪录,夺得金牌一枚和跳高银牌一枚。

  由于只有单腿支撑,郭伟忠的跳高姿势与健全运动员有差别。健全运动员通常采用弧线助跑,背越式跳高,而郭伟忠则是直线起跳,鱼跃式跳高。因此,他在家乡被喻为“单腿飞人”。

  虽然破了省残运会纪录,但郭伟忠非常平淡。他说,由于身体协调性较好,加之曾经练习过标枪,所以改练跳高后成绩比较好。

  从事残疾人体育运动十八载,郭伟忠的热情依然不减。他说,体育运动展现了他的价值,使他变得自信。他希望社会能够一视同仁,残疾人应该享有和健全人相同的权利。已过而立之年的郭伟忠将备战明年的全国残运会。他希望能多拿金牌,为广东争光。·林本剑 省残联宣文部·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