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李霄鹏管女足众前国脚帮忙 欲打造“快乐玫瑰”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8月07日14:20

  在继一年前高洪波以“少帅”身份接手中国男足之后,中国足坛昨天又诞生了更为年轻的国字号“少帅”。今年35岁的前国脚李霄鹏即将成为新一任中国女足主教练,而与李霄鹏共同参加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祁宏、区楚良也进入女足教练组。今天,新一届女足将在香河基地集结,届时由李霄鹏领衔的中国足球史上“最年轻教练团队”也将出现在队伍中。

  圈内人看好“年轻教练团”

  在李霄鹏即将正式成为中国女足新教头的消息传出后,一向挑剔的足坛人士却不约而同地对李霄鹏的执教前景表示乐观。的确,李霄鹏不仅有年龄优势,而且他也并不缺少教练经验,去年在十运会上,他就曾率领山东女足打入四强。李霄鹏与那些有着丰富执教国字号经验的老帅比起来,唯一欠缺的就是对中国女足的熟悉程度。不过,由于中国女足没有了明年女足世界杯的任务,所以李霄鹏有大把的时间来适应和了解这支“陌生”的球队。

  在多数圈内资深教练看来,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教练其个人品质是非常重要的,而从这一点上来看,李霄鹏从当球员时就受到队友和教练的喜欢。“霄鹏虽然不是那种攻击性很强的球员,但在场上他却有着绵里藏针、一锤定音的领袖气质。”昨天,曾经与李霄鹏在国家队并肩作战过的肇俊哲在谈到自己这位老大哥时,语言中不无夸赞,“他是那种很容易让人产生信赖感和信服感的人,所以把女足交到他手中,让人充满期待。”

  有着极佳口碑和人缘的李霄鹏,不仅深得教练、足协官员和队友的认可,而且就连女足姑娘也对这个长相憨厚的“老实人”肯定有加。昨天,女足老将韩端在评价李霄鹏时便直言:“他很大气,很会哄女孩开心,他还曾经说过是我的粉丝。”没有“代沟”的年龄优势,让李霄鹏领衔的“年轻教练团队”还未正式上任,便已赢得了队员们的好感。

  李霄鹏欲打造“快乐玫瑰”

  与高洪波上任之前对媒体的刻意回避不同,昨天,当众多媒体获悉李霄鹏将成为新任中国女足主帅时,李霄鹏的电话差点被打爆。对于每位电话采访的记者,李霄鹏始终不厌其烦地回答着相同的问题。所以,昨晚当本报记者接通李霄鹏的电话时,没想到李霄鹏的开场白竟然是,“你们记者可真敬业呀。”在一番寒暄之后,李霄鹏在正视中国女足尴尬现状的同时,仍对女足未来充满信心。

  在被记者问到“李家军”未来发展方向和所追求的目标是什么时,李霄鹏笑着说,“也许是受米卢‘快乐足球’的理念影响太深,所以希望未来的中国女足可以放下包袱,快乐踢球。只有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下踢球,中国女足才有希望。”李霄鹏告诉记者,他执教中国女足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让笑容重新回到女足姑娘们的脸上,“这些女孩子背着压力和包袱踢球,实在是太可怜了。” 本报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