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拿世锦赛为亚锦赛练兵 篮协只看重伦敦奥运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8月07日15:36
  今天,中国男篮将飞赴海外开启热身之旅。世锦赛还有三个多星期就要开战了,但目前中国男篮还在考察新人,甚至一副“将练兵进行到底”的势头。

  为何还不抓紧时间磨合主力阵容?邓华德说,他注重的不是世锦赛,而是2012甚至更远的未来。但四年一度的世锦赛,是国家队层面的最高水平赛事,中国队应该全力以赴争取好成绩,而不是仅仅拿来当作练兵场。

  按照一般惯例,现在离世锦赛只有不到一个月时间,许多球队磨合主力阵容还怕来不及,中国队却还在“稳坐钓鱼台”。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也在对媒体谈到世锦赛目标时,公开表示“没有成绩的要求,只有细节上的要求”。

  看来,从上到下,都已经把世锦赛当成了练兵场。按照篮协的说法,练兵是为了奥运会。在篮协领导看来,世锦赛的重要性没法同奥运会相提并论。说白了,世锦赛打得好不好不重要,但是奥运会就不一样了。在国内,“奥运战略至上”是许多行业主管领导的座右铭,篮协也不例外。

  其实,中国篮协现在想拿世锦赛来练兵,他们最看重的,是必须得获得奥运参赛资格。所以中国队其实是在拿世锦赛为明年的亚锦赛练兵,因为亚锦赛的成绩直接关系到奥运资格,中国队必须在亚锦赛上夺冠。

  亚锦赛的重要性要超过世锦赛,这就是中国篮球的现实选择,所以篮协敢用世锦赛当作练兵场,也就“顺理成章”了。本报记者 李元春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