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足协宣布与西班牙合作 欲超越巴萨培养中国梅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2010年08月07日18:3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8月7日 北京报道)北京时间8月7日,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足协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足协签订合作协议。按照初步的合作协议,中国足协将在未来三年时间选派45到50名球员前往加泰罗尼亚地区的足球豪门青训营,进行足球技艺方面的训练。

  8月7日,在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来北京比赛期间,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会见了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足协主席比拉尔塔先生以及总经理丽特拉斯先生。双方就中国和西班牙两国足协共同培训青少年球员的事宜进行了商谈,并就双方的合作协议达成了初步意向。

  按照计划,中国足协将在未来三年时间内,分批向西班牙地区输送有潜质的15岁和17岁的足球少年,补充完善我国现有的青少年足球培养体系。加泰罗尼亚地区是享誉世界的足球圣地,云集了包括巴塞罗那、西班牙人等在内的多家西班牙顶级足球俱乐部。

  目前,中国足协已经启动了国内的海选工作,西班牙的专家正在青海西宁选拔U17的运动员,然后还将分别去其他城市选拔,随后将在9月初在香河基地进行第二轮筛选,最后确定第一批45到50人的学习名单。

  足协副主席韦迪介绍说:“这次选送青少年球员出国学习,吸取以往的经验教训,不会像当年健力宝那样把全部球员集中在一起,这一次我们希望每个俱乐部能够分到三到五名球员;我们设想,即便我们的球员足球方面学不出来,但也能成为正常的社会人,会说西班牙语,西班牙方面承诺将培养他们具备初级教练员的资格,这是非常吸引人的。”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足协主席比拉尔塔先生对这次合作非常看好,比拉尔塔说:“我们希望能够培养出中国的未来球星,把中国足球的水平提高到巴萨,或者接近巴萨,培养出中国的梅西,普约尔,哈维。我相信五年、七年、十年后,我们的水平会有飞跃,我相信中国足球的前景非常光明。”

  最后,比拉尔塔也表示将全力支持中国申办世界杯,比拉尔塔明确表态:“中国有能力举办一次伟大的世界杯。”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