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将赴海外拉练 邓华德:只能依靠小将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8月07日19:29

  邓华德对本次世锦赛相当重视,“我们希望能多赢几场球,但毕竟我们的总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所以眼下我们还要有耐心”。邓华德说,“中国男篮现在正处于转型期,姚明打不了,一些老队员也无法帮助中国队,所以我只能依靠年轻球员。尽管我们会全力以赴,但表现上可能会出现起伏。”

  此次赴美拉练,邓华德带上了所有能带的队员。“我们将面对一些非常强大的球队,这些比赛将让年轻球员积累宝贵的经验,它也是我们征战世锦赛前非常好的热身赛,所以我希望每个人都有上场时间。”

  中国男篮的近况让邓华德很满意,“因为队员们的训练都非常刻苦,这让我非常自信,中国队的未来将非常美好。”邓华德认为中国男篮在很多方面已取得了进步,但是“我们依然处在一个成长过程中,小伙子们还需要在比赛中学习和提高。”邓华德说。

  易建联状态非常出色

  昨天训练中,唐正东因伤与李晓旭一起缺席了训练。教练郭士强因私人原因暂时返回了沈阳。此前有消息称郭士强即将离开国家队,不过,中国篮协和郭士强对此都予以否认。

  昨天的公开训练课重点是分组对抗,最抢眼的人是易建联,对他进行一对一防守的是苏伟,但状态出色的易建联每次单打都能成功,不时还有暴扣表演。“我的状态比刚归队时好很多,这段时间大家都在磨合,我感觉已和队友们形成了一个整体,相信通过热身和训练,中国队会变得更强大。”易建联说,“以前因有姚明,我们内线打得较多,现在就要换一种方式,不过内线还是要有的。”

  邓帅支持朱芳雨准备亚运

  朱芳雨未能进入中国男篮名单成了最近的热门话题,对此易建联表达了对朱芳雨的支持。“朱芳雨不在球队,这并非中国男篮不需要他,而是他没法参加世锦赛,目前他最需要的是休养。”

  课后,邓华德在回答有关朱芳雨之事时说:“朱芳雨还处在身体康复期,他无法从病床上一起来就投入到战斗中。如果有谁不理解,我建议他去问问姚明,因为朱芳雨经历的这些磨难,姚明都曾经历过。”

  朱芳雨早前声称要为广州亚运会做准备,邓华德对此表示支持。“只要身体健康,中国男篮非常需要他,我相信他能恢复到最佳状态。”

  本报记者 陈嘉堃J189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