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国际大学生龙舟赛 > 最新动态

和谐杯龙舟赛下月挥桨 北京普通市民都可以参赛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8月07日19:33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9月4日至19日,2010年“和谐杯”龙舟赛将在北京市玉渊潭公园西门至八一湖的500米河道上上演。作为今年北京市体育大会的水上竞赛项目,它的最大亮点是提供普通市民参与趣味龙舟大赛的机会。

  本次赛事以《诗经》中的一句“和乐且湛”为主题,将在3周时间里,利用周末进行龙舟和趣味龙舟的比赛。龙舟赛采用12人龙舟,预计将有60支全国各地的专业龙舟队参赛。比赛时,专业龙舟队竞逐的场面一定非常壮观,但本届赛事的最大亮点却是让普通市民参与的家庭趣味赛。这个赛中赛使用充气龙舟,一共分为:和谐家庭组(4人)、欢乐家庭组(3人)、知心爱人组(2人)以及金色年华组(3人)四个组别,进行500米直线竞速赛。据组织者介绍,有意参与的市民可以登录www.beijinglongzhou.com进行报名,趣味龙舟赛也可在比赛进行时现场报名,赛事为每位参赛选手提供一份保险,并且提供救生衣,水中和岸上还有其他安全保护措施,符合报名条件的市民可以安心参与。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赛事主办方还特地将从龙舟发源地——湖北秭归运来的源头之水,同京城水系的潮白河、永定河、北运河、通惠河、温榆河及三个京城饮用水源——密云水库、官厅水库和十三陵水库取的水合在一起,寓意“京水合一”,同时还公布了赛事LOGO。LOGO是划着龙舟的卡通小龙形象,赛事的吉祥物名字取自“和乐且湛”,叫做“乐乐”。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