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两创乒超五连胜大同神奇蜕变 超级黑马如何制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8月07日20:09

    搜狐体育讯 乒超女团第14轮先赛一场,领头羊大同3-2险胜拥有刘诗雯的广东,继第一阶段之后再次创造了五连胜的佳绩,本赛季女团两个五连胜均由大同创造。原本已降级通过“借壳”才留在乒超的大同,不仅成为本赛季最大的黑马,甚至夺冠呼声都愈发高涨。而是什么造就了大同的神奇蜕变?

  乒超联赛一直以对抗激烈、赛程密集著称,强队与弱队之间的差距比较小,尤其是这个赛季,张怡宁缺席、各强队纷纷招兵买马导致“天下大乱”,常规赛已逼近尾声,争冠形势却依旧极为混沌。在这种情况下,球员个人、球队想取得多场次的连胜可谓难上加难。这赛季女团胆大连胜纪录是由刘诗雯创造的十连胜,而球队连胜纪录则停留在五连胜,而两次恰好都是由大同创造。

  作为一支“借壳”才留在新赛季乒超的球队,大同本赛季让人眼前一亮,长时间领跑积分榜。大同的蜕变出人意料:她们是上赛季的倒数第一;缺少过硬的领军人;主力都比较年轻。然而大同也有自身的优势,虽然没有郭跃、刘诗雯这样在胜率榜上独领风骚的过硬领军人,但也没有球队像大同一样一下子拥有李晓丹、武杨、冯天薇三位高手。大同虽然没有突出的领军人,但五盘比赛都没有明显的弱项。

  虽然第一单打与强队相比处于下风,但她们的第二单打却是各队最强。双打组合冯天薇/刘娟排名第三,而冯天薇和武杨轮流把守的决胜盘则几乎是各队最强。李晓丹曾战胜了刘诗雯、丁宁、李晓霞等名将,13胜6负排名第六。武杨也曾削翻了刘诗雯,战绩也非常不错。外援冯天薇实力相比国内一流选手没有优势,但她大赛经验丰富、双打出色这两点给球队带来了极大帮助,尤其适合打决胜盘。在与广东的这场对决中,正是凭借她在决胜盘力擒姜华珺一锤定音,大同艰难获胜。

  在不久前的考比伦杯上,中国女队17年来首度丢掉冠军,前北京队主帅、当时的新加坡队主帅周树森被视为幕后推手。而乒超的大同奇迹同样少不了周树森的功劳。在引进冯天薇的同时,大同也一同聘请了周树森出任教练。大同本赛季排兵布阵非常灵活,李晓丹、武杨、冯天薇三人轮流出任第一单打,完全让对手摸不出头绪,两次取得五连胜,正是周树森功力的体现。也难怪这位乒超女团史上最优秀的主帅可以凭借冯天薇、王越古、孙蓓蓓这套放在乒超注定垫底的阵容,爆冷击败强大的中国女队。最强二单、最强决胜盘、最强教练,加上本就不俗的一单和双打,无外乎大同在乒超长时间领跑。(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