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10国际田联钻石联赛|钻石联赛 > 2010钻石联赛动态

博尔特输盖伊终结多项纪录 745天不败成为历史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07日20:07

     新华社巴黎8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在6日晚进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斯德哥尔摩站男子100米决赛中,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不敌美国选手盖伊,这也让他的多项傲人纪录就此终结。

    7日出版的法国《队报》对博尔特近年来的成绩进行了回顾,结果发现他已在100米和200米两个单项的比赛中保持了745天的不败纪录,也就是2年零15天。此前他最后一次失利还要上溯到2008年7月22日,当时他输给了自己的同胞鲍威尔。两年中,他舀下两个奥运单项冠军、两个世锦赛冠军,还四次打破单项比赛的世界纪录,状态可谓异常惊人。

    此外,博尔特在100米项目中已经连续夺下14个冠军,而在他与盖伊的前两次巅峰对决中,他不但稳占上风,还都打破了世界纪录。不过,在盖伊擅长的200米项目上,牙买加“闪电”显然底气不足,目前,美国人以6胜2负的战绩占据绝对优势。

    在6日晚进行的百米飞人大战中,博尔特跑出9秒97,这个成绩对于一般运动员来说已经不错,但对于牙买加“闪电”来说却太过寒酸,仅排在博尔特百米成绩的第19位。到现在为止,这位天才选手的最差成绩被定格在2008年的3月8日,当时初出茅庐的他跑出10秒03。相信看过这场比赛的观众怎么也不会想到,这个貌似平庸的大个子未来会成为闪耀的巨星。(完)2010/08/07 20:0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