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北京国安VS巴塞罗那

国安鸟巢苦练破巴萨秘籍 避免地面交锋成为共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8月07日21:0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8月7日报道)北京时间8月7日晚上6点,北京国安全队抵达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了大约1个小时的适应性踩场训练,这也是他们和巴萨商业比赛之前的唯一一次踩场训练。由于今天晚上巴萨临时取消了鸟巢踩场,转而在工体训练,这样西甲豪门在本次比赛之前竟然从未正式上过比赛场地,反倒是国安继上回与伯明翰的比赛之后多次适应鸟巢草皮,显然比赛未战国安已占得一丝先机。

  近来北京的酷暑也呈现减弱趋势,今天晚上的鸟巢不时还能感受到阵阵凉风,这无疑对明天双方贡献一场精彩比赛创造了有利条件。洪元硕今天布置了非常具有针对性的训练,在分组对抗之中,洪元硕多次吹哨暂停比赛,要求队员尽量避免在中场跟对方作过多地面纠缠,“我们的正面进攻队员,特别是两个边后卫,在拿球之后一定要直接起球打对方身后,前锋队员全力给我前插”……洪元硕一边详细给队员介绍,一边要求两个边后卫周挺和路姜拿球之后直接长传给锋线箭头人物杨运。

独家图:国安赛前苦练 闫相闯“练气功”
独家图:国安赛前苦练 闫相闯“练气功”

  这么做的理由无非有两个:一是巴萨的地面控制能力全球最强,显然跟对方比拼传球并不现实,与其这样不如利用国安小快灵的特点多打对方身后;二是本次比赛场地鸟巢的草皮质量不尽理想,今天训练过程中球经常莫名跳起,队员在场上也多次出现滑到的情况,看在眼里的洪元硕自然知道这种场地很难做起像样的地面配合。

  避免和对方做过多的地面交锋,成为国安全队的共识,尽管今天洪元硕表示国安也是一支以地面打法为主的球队,不过在面对巴萨这样的地面控制力超强的“巨无霸”,还是应该多攻击对方的软肋,摈弃自己的不利之处。

  “巴萨今天不来适应场地真亏,这种场地他们明天怎么打出那么流畅的配合?”一名国安队员在训练中和队友调侃,而对于场地对双方的影响程度这一问题,洪元硕的回答较为中肯,“场地肯定对双方都有影响,你们也看到今天队员在场上一踩一滑就是一个跟头,草皮一踩就翻起来,当然我也希望双方队员都别因为这草皮受伤”。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