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群芳

女排大奖赛荷兰横扫波多黎各 赢得成都站两连胜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07日21:14

     新华社成都8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史春东)首场战胜技术细腻的泰国队之后,信心大增的荷兰队7日在对波多黎各队的比赛中充分发挥出强大的进攻实力,以3:0横扫对手,获得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的两连胜。

    波多黎各队首战表现出美洲球队网上进攻犀利快速的特点,但在个人技术和整体配合上略显粗糙,最后以0:3不敌中国队。面对高举高打的荷兰人,波多黎各队后防线上防守松懈的弱点再次显露,被荷兰队以25:9、25:12和25:21直落三局舀下比赛。

    荷兰队利用强攻和拦网从比赛一开始就压制住了对手,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就以8:2取得领先。此后荷兰队攻势不减,以16: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面对如此巨大的比分差距,波多黎各队显得有些不知所措,频频出现无谓失误。结果让荷兰队以25:9大胜首局。

    波多黎各队第二局仍然毫无起色,几乎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这让荷兰队越打越轻松,甚至将蘀补球员换上场。最终荷兰队以25:12再下一局。

    没有退路的波多黎各队第三局终于有所表现,开始阶段两队比分交蘀上升,一度打成5:5平。此后,荷兰队利用发球打乱了对手的节奏,以16:13取得领先。最终荷兰队以25:21锁定胜局,获得了成都站的两连胜。

    荷兰队主教练塞林格赛后表示,发球和拦网两个环节强于对手让荷兰队取得了胜利。他说:“这是最难做到的两个部分,正是因为两队不同的发球和拦网,带来了两队不同的结果。”

    荷兰队将于8日对阵东道主中国队。(完)2010/08/07 21:1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