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

韩鹏头槌破门献绝杀 鲁能1-0泰达登顶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辰
2010年08月07日21:2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2010赛季中超联赛展开第16轮的争夺,在晚间19:30分进行的一场焦点大战中,山东鲁能队主场迎战天津泰达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山东鲁能队依靠韩鹏在第84分钟的头球攻门,艰难的以1-0击败了天津泰达队,暂时登上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

图为韩鹏掀衣庆祝进球(查看组图)

  上轮联赛,山东鲁能队在一球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杭州绿城队逆转丢掉了领头羊的位置,本轮回到主场迎战津门虎,唯有取胜才能保持自己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而客场作战的天津泰达队近两轮豪取两连胜,特别是在前国奥队队长陈涛加盟后,球队的进攻套路变得越来越丰富,此外天津泰达队在中超历史上还从没在客场战胜过山东鲁能队,此役能否打破这一纪录也成为了比赛的一大看点。

  在首发方面,山东鲁能队的米加和周海滨伤愈复出此役重新回到了首发阵容,而天津方面依然延续了此前惯用的451阵型,值得一提的是,新援陈涛代替张晓彬第一次以首发身份代表天津队出战。

  由于今天济南下了一天的大雨,所以场地极其湿滑。开场后,天津队反客为主,还不到1分钟,就差点首开纪录。李本舰禁区外左路得球传中,卡洛斯抢点解围球没踢远,吴伟安外围得球直塞禁区内的何塞,何塞传给身边的陈涛,后者直接起脚打门球进了,可惜主裁判判其越位在先。3分钟后,鲁能队开出右侧角球至禁区内,赵燕明出击失误没有碰到皮球,安塔尔迎球顶空门,球顶高了。第11分钟,天津队获得破门绝佳良机,天津队在中路形成了3打3的局面,于大宝带球长驱直入在弧顶附近突然打门,球被杨程倒地扑出底线。随后天津队开出角球,何塞禁区内抢点头球攻门,球又被杨程扑出。天津队又获得角球,李本舰直接开至小禁区,又是杨程直接飞身将球扑出。

  上半场前15分钟,天津队占据了场上的优势,皮球很长一段时间都在山东队的半场运动。第23分钟,周海滨中路传球被吴伟安断掉,后者直塞前面高速插上的陈涛,陈涛突入禁区面对门将直接打门,球被杨程奋力扑出。3分钟后,山东队同样获得了一次破门良机,禁区外右侧矫哲得球横传禁区内的邓卓翔,后者横向带球突然直塞小禁区,无人盯防的韩鹏轻松将球打进,可惜越位在先!

图为鲁能球迷标语讽刺泰达(查看组图)

  第33分钟,山东鲁能队迎来攻击波,周海滨开出角球至前点,赵燕明飞身将球扑出,外围刘金东突施冷箭,球又被赵燕明扑了出来!第39分钟,天津队再一次浪费破门的绝佳机会,中路陈涛和吴伟安做出相当精妙的过墙式配合,后者突入禁区连过两名防守队员直接起脚打门,可惜球稍稍偏出立柱一点飞出底线。经过伤停补时,上半时比赛结束,双方暂时战成0-0。

  下半场开始后,山东队逐渐找到了感觉。前5分钟,鲁能队一直在天津队禁区附近耐心的控制球。而天‌津队的防守也同样出色,没有让鲁能队获得任何有威胁的射门机会。看到场面较为被动,阿里汉用外援拉多尔夫换下王新欣加强对中场的控制力。下半时前15分钟,场面稍显沉闷。

  第64分钟,天津队发动反击,聊博超右侧禁区外接到拉多尔夫传球后直接起脚传至中路,陈涛在两名后卫夹防之下头球攻门,球被杨程得到。1分钟后,号称天津队克星的李金羽披挂上阵,替下郑铮旨在加强攻势。第70分钟,山东鲁能队错过了首开纪录的绝佳机会,李金羽在禁区外右侧得球起脚传中,球准确的找到了韩鹏,后者强力头球攻门,球在即将飞进球门的一刻被赵燕明神奇扑了出去。

  第74分钟,鲁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邓卓翔30米开外直接打门,球打高了,随后其被王永珀换下。1分钟后,山东队再次浪费绝佳机会,胡里奥在禁区外右侧起脚传中,韩鹏在后点原地头球攻门,居然顶偏了,皮球擦着立柱飞出底线!又过了2分钟,似乎运气今天并不站在山东队一边,矫哲在与刚才几乎相同的位置向中路起球,安塔尔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顶在立柱上!随后山东队将球顶高。第84分钟,山东队终于将比分改写,矫哲在中路得球后,直接长传至禁区内,韩鹏迎球直接头球攻门,球越过拉赵燕明飞入了网窝!1-0!丢球之后,天津队虽全力进攻但已无力回天,经过伤停补时,全场比赛结束,结果山东鲁能队依靠韩鹏的进球以1-0击败了天津泰达,暂时登上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而天津队则终止了两连胜。(搜狐体育 傅辰)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22-杨程;35-凯塔、3-卡洛斯、25-矫哲、16-郑铮(65’29-李金羽);2-刘金东、11-邓卓翔(75’8-王永珀)、18-安塔尔、6-周海滨;36-米加(41’38-胡里奥)、9-韩鹏

  天津泰达出场阵容:1-赵燕明;15-聊博超、34-萨沙、6-佐里奇、31-白磊(80’2-何杨);36-陈涛(67’8-胡人天)、7-李本舰、10-王新欣(54’14-拉多尔夫)、3-吴伟安 、22-于大宝;33-何塞

  主裁判:徐富新

  山东黄牌:25-矫哲 60’18-安塔尔 91’

  天津黄牌:33-何塞 29’14-拉多尔夫 73’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