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

鲁能绝杀左右联赛大势 08鲁沪争霸格局恐将重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2010年08月07日21:46

    搜狐体育讯 凭借着韩鹏的头槌绝杀,鲁能惊险的战胜天津,避免遭遇两轮不胜尴尬的同时,暂时回归了榜首的位置。天津狙击的失败,也使得中超的争冠走势愈发明朗。鲁沪双雄优势遥不可及,中超联赛恐重演08赛季两强争霸的老路。

  世界杯后中超重新开战,鲁能曾展现出王者霸气,一波四连胜令竞争对手无不胆寒。鲁能击败的对手不仅有长沙、青岛和南昌等弱旅,更兼有在天王山之战击溃申花。不论是主场抑或客场,鲁能战车均能够以摧枯拉朽般的攻势将对手碾碎。这四场连胜期间,鲁能场均进球高达2.5个,以华丽的攻势足球笑傲中超。客场负于杭州,曾引发了人们对鲁能的担忧。要知道申花和杭州在经历了连胜之后,均曾陷入低谷导致成绩下滑。鲁能是否会跌入同一条河流,着实令人担忧。

图为鲁能球迷标语讽刺泰达(查看组图)

  主场面对天津的比赛里,不少人都认为鲁能的胜利应当水到渠成,毕竟实力上明显要高于对手一筹。然而天津队近来的良好状态,却被有意的忽略掉了。前两轮比赛里,天津相继战胜了河南和青岛队,脱离保级区的同时趋近于第一集团。鲁津之战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中超联赛的走势,究竟是重演09年的乱战局面,抑或趋近于08年的鲁沪争雄。

  这场比赛里鲁能占据了绝对优势,然而受困于天津顽强的防守及本方的运气不佳,迟迟无法敲开对手的球门。要知道天津队之前失球数仅有15个,位于中超防守的第二位。当这样一支防守超强的球队,来到山东却只求一分时,鲁能自然而然的遇到了麻烦。直到终场前进球才姗姗来迟,韩鹏的绝杀令天津的努力成了无用功。鲁能终于得以重返积分榜首位,重新占据联赛争冠的制高点。

  韩鹏也延续了近来的良好状态,近四轮比赛里他打进了五个球,成为鲁能保持强势的头号功臣。同杭州时的哑火,一度令里亚斯科斯和拉米雷斯甩开韩鹏,将其挤到了射手榜第三的位置。幸好仅用了一轮时间,韩鹏即重新向这两者发起了强有力的挑战。外援射手一统天下的如今,韩鹏也成为本土射手的最后希望。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这都无异于鲁能和韩鹏的双赢。

  经历了这场比赛的考验,鲁能可以挺直腰杆,向冠军继续发起强有力的冲击。事实证明山东既是中超最强队,当以攻对攻的申花和防守超强的天津相继吃瘪后,鲁能已经不惧怕任何对手的挑战。高举攻势足球大旗的鲁能,成绩出色且打法叫座,无疑将是联赛冠军的最大热门。鉴于当前竞争对手,距离鲁沪间的差距均超过一场球的情况下,中超两强争霸的局势也颇为明显。鲁沪双雄在联赛冠军和最佳射手的争夺,也将持续下去。而过于年轻不甚成熟的申花,想要在联赛的长跑中战胜鲁能,无疑要付出加倍的努力。(紫轩)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