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

陈金刚详解泰达半场之变 津门虎为何下半时放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8月07日22:1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8月7日报道)北京时间8月7日晚的鲁津之战,做客济南的天津泰达队在93分钟的比赛时间内,总共只打出了半个多小时的好球,此后的一小时,彻头彻尾成了“鲁能时间”。为何一支球队在上下半场判若两队?这是很多球迷都难以理解的问题。对此,天津籍名帅陈金刚表示,两方面的不足造成了这样的局面。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泰达队刚刚在主场豪取两连胜,士气之旺毋庸置疑,尽管有着中超以来客场不胜对手的尴尬历史,但在如虹的气势面前,历史似乎并不重要了。反观鲁能,上一轮莫名其妙地输给了从未败过的杭州绿城,此番正应了“哀兵必胜”那句老话。正因为有上述针锋相对的赛前状态,两队一上来打得确实精彩好看,对攻场面频频上演,节奏和速度都非常快,甚至在对攻的局面中,客场作战的泰达队反而占据了更多的主动,鲁能反而要打起泰达的反击。整个上半场泰达队获得7次射门,而主队只有4次。然而下半场开场后不久,风水就完全180度大转弯,鲁能的进攻完全可以用“攻势如潮”来形容,不论泰达怎样结尾、抢断,都会在几秒内转换成鲁能的一波波进攻,如果不是门将赵燕明和门柱的出色发挥,鲁能的进球绝不仅仅是一个。当全场比赛结束,主客队双方射门之比变成了11-9,也就是说下半场泰达只有两次有效射门,而鲁能有7次。

  为什么一支球队在上下半场会有如此巨大的反差?天津籍名帅陈金刚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一方面,队员到了下半时体能开始下降,我们中前场队员体能不足的弱点被暴露出来,这导致他们在进攻的时候缺少突破,难以形成有效的反击。另一方面,泰达队似乎放弃了前场的防守和抢断,队员之间似乎战术思想不统一,完全控制不住中场,造成对方进攻队员可以从容起脚传中,丢球也就成了很正常的事。”除了技术分析之外,陈金刚也给泰达队留下了谆谆之言:“对于一支成长中的球队,不怕出问题,甚至有时候可以不看结果,只看过程,但这场比赛泰达队下半场连过程也没有,整个感觉就是放弃了。”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