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女排复仇难掩王一梅落寞 主帅暗示第三场难首发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07日23:01
惠若琪
王一梅
张磊
啦啦宝贝热舞

  华奥星空成都8月7日电(记者 李旭)女排完美复仇泰国,队员们的喜悦溢于言表,大梅的脸上同样挂着笑容。但这笑容里,仍不免透出几丝落寞——首发,不到10分钟被换下,零分。

  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的比赛进入第二天,中国队以3-0完胜泰国,报了去年亚锦赛决赛失利一箭之仇。王宝泉称赞队伍打出霸气,惠若琪、张磊、徐云丽、马蕴雯,一个个的名字从主教练的口中蹦出,成为遭受表扬的对象。

  那王一梅呢?“今天使用的效果并不理想。一次扣球出界,一次发起失误。”王宝泉在球队比赛伊始1-5落后时就示意替补席上的陈丽怡做热身,“开局的时候连续失误,很容易使得整支球队陷入混乱。”这句话十分耳熟,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王宝泉也是用此来解释大梅被早早替下。历史似乎在被复制,两场比赛,中国队两连胜,但首发上场的王一梅都在开场不到十分钟时被换下,从此再无登场亮相的机会,交上的成绩单是零分,两次失误。

  第一场表现不佳,却在第二场继续首发,是否是教练迫于外界的压力才作出如此安排?有媒体提问。

  王宝泉并没有从正面作出回答:“俄罗斯总统杯前,王一梅受了伤。但队伍从俄罗斯回来后,她在训练中表现得很有上进心,教练组希望通过比赛来检验一下,因此首战波多黎各安排首发。今天继续出现在首发阵容,是考虑到对阵泰国,她可以利用自己的身高和力量来冲一冲对手的拦防。但是效果并不理想。”

  明天,中国队将于荷兰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历史再度被复制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为王宝泉说:“荷兰队的网口实力很强,想要通过王一梅来冲垮对手,不太现实。”言下之意很明显,王一梅很难在连续第三次首发了。

  尽管被主教练“冷落”,但大梅堪称是中国队阵中最受球迷欢迎的球星。第一场比赛的后半段,球迷们便有组织地一起高呼“王一梅”的名字,期待她重新上场。今晚,虽然这呼唤声显得稀稀落落,但在比赛结束后,仍有许多球迷自动聚集起来,大喊”王一梅加油。”

  只不过现在的大梅无心享受这份喜爱,被围在中间的她,敷衍般地签了几个名之后,便匆匆走出赛场。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