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女排高空轰炸“欺”泰国 王宝泉这样补蔡斌之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8月07日23:28
惠若琪
王一梅
张磊
啦啦宝贝热舞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进入第二天争夺,中国女排直落三局横扫泰国女排,报了去年亚锦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纵观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展现了强大的网上实力,对泰国队进行了狂轰乱炸,而主教练用最简单的快速多变的战术弥补了前任主教练蔡斌的遗憾。

  女排高空轰炸“欺负”泰国

  从本次报名来看,中国队的平均身高为1米85,而泰国队仅为1米76,近10公分的差距足以说明中国队在网口的实力。本场比赛,尽管目前的中国队在速度和技术细腻程度上都不如隔网而对的泰国女排,但中国队利用身高优势对泰国女排进行狂轰乱炸,不仅拦网收获19分,进攻得分也是牢牢压制着对手。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此役中国女排依靠拦网直接斩获19分,而对手只有7分进账。此外,中国队还多次制造有效拦网,为防守反击得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队员方面,马蕴雯个人拦网独得5分,徐云丽和惠若琪也各斩获4分,在第三局替补老将李娟出场的张磊也拿下3分,相比来说,泰国队在这一环节逊色许多,全场比赛通过拦网才得到7分,随着世界排坛向着高大化发展的现实,泰国女排已经走在了后面,在进攻不得利的情况下,对阵对手很难占到便宜。

  此外,二传魏秋月战术组织非常清楚,充分利用女排的高度优势,向对手不断送出“炮弹”。以往,副攻马蕴雯的背飞主要以斜线为主,但是对阵泰国女排,她的背飞落点主要在后排,几次大长线让对手望球兴叹。此外,徐云丽在二号位的快球也势如破竹,不仅力量大,而且落点刁钻,让泰国队难有招架之力。所以说,中国队之所以能够完胜泰国,得益于强大的网上实力。

  王宝泉用最简单战术弥补蔡斌遗憾

  去年女排亚锦赛,当时蔡斌执教的中国女排爆冷不敌泰国女排,导致中国队连续两届无缘冠军,中国队在亚洲的霸主地位也受到了冲击。回国后,蔡斌的执教能力倍受质疑,重压之下,他离开了中国女排,留下了亚锦赛不敌泰国队的遗憾。

  今年年初,原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脱颖而出,成为新任中国女排的主教练。在王家军的战术体系中,快速多变最为重要,这个最简单的技战术也是最适合中国队队员的特点。从今天的比赛不难看出,中国队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打出了快速多变的战术,主攻手不仅仅是四号位的强攻,偶尔也会跑到三号位打短球,副攻二号位的背飞和三号位的短平快、近体快有机结合,接应更是二号位、后排变化多端,此役,中国队多点进攻让泰国队防不胜防,短暂相持后,对手便溃不成军。

  新一届中国女排成立至今不足半年,而王宝泉在这段时间强化训练,狠抓队员的作风,收到了一定成效。今天,他便用最简单的战术轻取泰国女排,弥补了蔡斌的遗憾。赛后王宝泉也表示,中国女排打出了气势,复仇成功,同时这也是一个新的开始,希望姑娘们再接再厉,迎接新的挑战。(搜狐体育 小熊)

  焦点-大块头没有大智慧 重炮手王一梅拿什么拯救自己
  亮点-复仇战零封泰国“琪”开得胜 小惠两优势无人比
  对比-女排高空轰炸“欺”泰国 王宝泉这样补蔡斌之辱
  花絮-现场:泰国教练队员亲昵不避嫌 勾肩搭背似哥们
  现场-聚焦王宝泉指挥艺术:庆祝很内敛 永远一个表情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王宝泉执教理念还是很坚定的
女排这么打下去大有希望
球队后排仍需加强
希望王宝泉带中国队重回巅峰

1.女排3-0复仇泰国,你怎么看?





2.你怎么看待王一梅的早早被换下?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