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女子铁饼李艳凤夺冠 31岁老将将首次征战亚运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08月07日23:4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8月7日 济南报道)北京时间7日晚,全国田径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在济南奥体中心进行。在晚间进行的女子铁饼比赛中,来自黑龙江的名将李艳凤最终以65米83夺得冠军。在赛后,李艳凤非常感慨,她说,“我已经是31岁了,今天终于拿到了亚运会的参赛资格,终于可以实现我多年来的梦想了。”

  作为去年的全运会冠军,李艳凤给人印象深刻。当时,她以66米40的好成绩摘得女子铁饼项目金牌,这一成绩不仅超出了她此前最好成绩2米多,还超出同年柏林田径世锦赛冠军成绩近1米,成为“亚洲女子第一饼”。

  如今,她和宋爱民一位31岁,一位32岁,但两人依然奋战在第一线,并且继续给我们带来惊喜。在今天的比赛里,宋爱民以63米62的成绩夺得亚军。 李艳凤说,“西柳”这块场地是她的福地。“这个场地给我带来了好运,去年是全运会的冠军,今天我又在这里拿到了亚运会的参赛资格,实现了我多年来的梦想,我特满意。”李艳凤赛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在现场比赛期间,广播里还特意介绍了一下李艳凤和宋爱民的年龄。作为31岁的老将,宋爱民说,“当时听广播里这么介绍我们的时候,我心想,我现在31岁,我在这块场地上。我从来没有感觉到老,我觉得我现在的状态和心态都比以往任何时候要好,年龄不是问题,我会继续努力,期待在亚运会上夺得金牌。”

  目前在国内女子铁饼,论实力,李艳凤排在第一,宋爱民排在第二。不过,论亚运会资历,李艳凤还是“新人”,这还是她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所以今天她也特别激动。“今天65米83这个成绩,我可满意啦。因为这一站也是亚运会选拔赛,所以之前希望把参赛资格拿到手,好在今天终于实现了多年来想参加亚运会的梦想。”李艳凤表示,“亚运会这还是我第一次参加,我希望能拿金牌。”

  济南是李艳凤的福地,她希望广州也能成为她的福地,在那里实现自己的愿望。在亚运会之前,李艳凤还将参加9月在克罗地亚的世界杯。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