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群芳

女排大奖赛巴西队梅开二度 意大利次战终尝胜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0年08月08日01:5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巴西站展开A组次轮争夺,意大利女排与中华台北女排对阵当中凭借网上实力以3-0完胜对手;而在此之前另外一场较量中,实力超群的巴西女排再次以3-0的相同比分斩落日本豪取两连胜。两轮过后,目前A组排名依次为巴西、日本及意大利,中华台北女排两站皆负排名垫底。

  巴西3-0日本(25-20、25-19、25-20)

  两场比赛,巴西女排面对的都是亚洲对手,但与昨日轻松取胜中华台北女排不同的是,本场与之交手的日本女排论实力明显高于此前对手。

  首局比赛一开始,双方即展开激烈相斗,久疏赛场的主攻悍将杰奎琳连同玛丽安妮从四号位连续向日本队城池发起攻击,加之接应谢拉在后排及右翼侧的狂轰猛炸,日本队的防线在中局阶段就频现危情。虽然竹下佳江的妙手传接在某个时段曾依靠偷袭手段突破对手高大拦网,但碍于整体实力不济,还是未能撼动巴西女排的高点绝杀。网上实力明显高于对手的巴西女排以25-20取胜首局。

  此后两局较量,巴西女排继续延续强势表现,而上一场对阵意大利女排曾短暂登场的日本队队长荒木绘里香本场比赛则高挂免战牌,这也使得自己赖以取胜的快变战术受到一定影响,加之本身主攻能力有限,拦网又无法对巴西女排形成任何威慑,即便是自身失误较之对方偏少,但进攻杀伤力的不足还是无法使将比分扩大。最终,巴西女排以25-19、25-20再下两城,总比分3-0完胜日本。

  本场比赛,超级接应谢拉依靠进攻14分及拦网所取得的三分优势,以总得分17分荣膺全场得分王美誉,而主攻杰奎琳也是凭借进攻得到13分紧随其后;在拦网方面,巴西女排以11-3全面性压倒日本,但在失误送分方面达到19分之多,未能体现出一支强队的稳定性。

  意大利3-0中华台北(25-15、25-20、25-19)

  显然,本场意大利与中华台北两队的交锋,应算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但对中华台北女排而言,能够相继与巴西及意大利这样的世界冠军交手,绝对称得上是提高球技的绝佳良机。

  由于上一场爆冷负于日本,本场比赛开局意大利女排即在网前进攻一环完全占据主动,中局阶段就将比分优势锁定;而反观中国台北女排,则由于身高劣势网前进攻始终难以打开局面。实力高出一筹的意大利女排首局未费吹灰之力就以25-15轻松取胜。

  虽然后两局遇到中华台北女排极力反扑,第三局更是在开局便处于落后,但意大利女排凭借发、扣、拦三方面的优势后程发力还是未给对手以补救机会,最终以25-20和25-19赢得自己本次大奖赛的首场胜利。

  本场与中华台北女排交手,意大利女排队长皮齐尼尼并未登场,接应奥托拉尼以进攻独得10分优势冠压全场。整场数据统计,意大利女排在进攻一环以27-17整整超出对手10分,拦网和发球两方面也分别以6-3和3-1领先中华台北,只是在主动失误方面两队相差不多,意大利女排只以12-14少送给对手两分。(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