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阿森纳门将难题再次尖锐化 新赛季后防危机重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2010年08月08日02:10

    搜狐体育讯 在新赛季开始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阿森纳与波兰球队莱吉亚队打出了惊人的6比5的高比分。这当然不是在夸奖阿森纳多么彪悍的进球能力,而是5个失球折射了枪手令人纠结的后防危机。

  在比赛前一天的发布会上,温格就新赛季阿森纳门将问题抛出了“关于门将问题的两个决定”,他首先表示有三位门将将争夺悬而未决的头号门将位置,其次总共4位门将当中有一位将被租借。由于计划好了与莱吉亚的比赛只派上两位莱吉亚旧将法比安斯基和斯泽斯尼,因此正如温格所言,上赛季的二号门将法比安斯基得到了证明自己能胜任头号门将位置的机会。

  法比安斯基如愿首发出场,尽管他有过“前科”,但他的表现还是出乎大多数阿森纳球迷的意料之外。这简直是他的一个噩梦夜晚,在比赛仅仅打了35分钟之后,他把守的球门就被对方攻破了3次。而且在很多情况下,他在处理来球的问题上令人甚是无语。最典型的就是第2粒失球当中,他的黄油手再次显露无遗。

  法比安斯基的表现也没法不让温格做出发布会上的“关于门将问题的两个决定”。阿森纳在8月15即将在安菲尔德打响新赛季揭幕战,也许原本被拉下主力位置的阿穆尼亚将不得不重新被推上前台。

  不过,这场比赛我们不能单单责怪法比安斯基。温格在后卫线上排出了萨尼亚、科斯切尼、维尔马伦和克利希的最强阵容,但这条本该让人放心的防线表现与法比安斯基一样糟糕透顶。上半场他们完全处在梦游,不仅让卡布拉尔轻松过关起脚远射,同时多次在防守定位球漫不经心。下半场又发生两次短路,让对方后卫杰德雷兹雅克梅开二度,最后时刻晚节不保还让伊万斯基破门。

  表现最差的当属新加盟的法国中后卫科斯切尼。全场比赛他的选位奇差,多次与队友重叠在一块,也难怪自摆乌龙了。在赛后阿森纳球迷网站评分中,科斯切尼与法比安斯基4分并列全队倒数第一。

  后防方面略为值得欣慰的是,下半场替补出场的斯泽斯尼表现远胜法比安斯基。他一上来就连续扑出了对方梅曾加和马努的威胁射门,避免了阿森纳球门再度失手,之后才有了埃布埃梅开二度追上了莱吉亚队。

  阿森纳有一整个夏天的时间来解决球队后防问题,首当其冲的是引进一个新门将,一个新中后卫。科斯切尼还不能证明自己是解决球队中后卫问题的合适人选,而门将问题没有解决,导致阿森纳的最大问题遗留到了今天。距离新赛季只剩一周时间,新人也没有到位,阿森纳这赛季还会是老生常谈的毛病吗?

  (搜狐体育 西莫)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