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足协详解球员留学计划 三年之后或培养中国梅西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08日02:21

  华奥星空8月7日北京电(记者 张锐)今晚18时,中国足协在总部召开了“中国足协—加泰罗尼亚足协合作意向签约仪式”。在未来几年内,中国足协将分批多次输送有潜质的足球少年前往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接受培训,借此契机,全面强化和重塑我国青少年球员培养体系。会后记者专访了此次球员留学计划的主要负责人,中国足协青少年和社会发展部主任孙哲东。请他详细的介绍了这次留学计划的具体安排和相关细节。

  签约仪式的举行也宣告了中国足协将正式启动青少年球员海外留学计划。据孙哲东介绍,中国足协已经开始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大的海选,在达到一定基数后,由西班牙方面的专家在香河统一进行第二次筛选,最终确定留洋名单,二次海选的时间初定在9月8号。

  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也曾经有过青少年球员集体留学海外的尝试,但最终的结果都不太理想。孙哲东告诉记者,这次足协在制订方案时,更注重培养我国青少年球员的自身特点和发展方向。“以往我们都是采取整队集中留学的模式,这样不利于球员快速融入当地文化和足球环境,这次我们在定期集训的基础上,将把球员以2至3人为一组,分散到加泰罗尼亚各地的俱乐部,让他们尽可能多地感受不同的足球氛围和环境。”

  孙哲东表示,中国足协将选派出45至50名年龄在15岁以上和17岁以下的青少年。在前往西班牙的前三个月,由加泰罗尼亚足协进行统一的强化培训。“对方向我们承诺,不光要把这些孩子培养成优秀的足球运动员。还要重视他们的文化技能与素质的打造。所以我们会在上午安排文化课,主要有西班牙语、语文和数学,下午进行训练,周末再统一拉出去打比赛。在三个月之后,再把队员分配到各个俱乐部。争取在结束了为期三年的培训之后,我们的队员不仅要拥有出色的球技,良好的外语水平。还要拿到初级教练员的资格。”

  此外孙哲东也透露,在整个留学计划中,加泰罗尼亚足协向中国足协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这次加泰罗尼亚地区最好的教练比亚瓦将负责整个留学计划的总体协调工作,包括队员们的训练和比赛安排。他曾经是克鲁伊夫在巴萨执教时的助理教练。另外世界上最好的青训系统——也就是培养过梅西、哈维等一大批优秀球员的拉玛西亚青训营,将会每年在我们的队员中选拔18岁的优秀球员。由于拉玛西亚的选材标准非常严格,每个年龄段只有40个队员,所以如果能被他们选拔上,将会得到更大的发展。”

  最后孙哲东告诉记者,这些青少年留学的费用将全部由企业赞助提供。“除了支付加泰罗尼亚足协少量的技术费用外,其他费用主要是队员的生活费。一年大约在3万欧元左右。”由于最终被选拔上的队员可能隶属与一些俱乐部,所以赞助企业需要在留学前将这些队员买断,待未来学成归国后,球员的身份也将所属于赞助企业。孙哲东表示,今年足协是第一年操作留学计划,未来在细节可能还会有完善的地方。“比方说我们明年计划中西两国的俱乐部直接联系,由中国的俱乐部提供费用,这样未来球员学成后可以直接回到原来国内的球队。”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