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八方评论

扬子晚报:民主与公正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8月08日03:42

  中国足协更改处罚,孙继海没退役,这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个好事。中国足坛风气不正,由来已久,中国球迷普遍认为,裁判在主场不对主队偏哨,那就是黑哨。球迷就要闹,就要砸……积怨如北京、天津球迷;不法如此次大连球迷、曾经的陕西球迷;都是这种歪风邪气惯出来的。中国足球,要想重振公正之风,首先从足协就要让风气公正起来,在球场让裁判公正起来。只要裁判真的吹得公正了,客队没有怨气,不闹乱子,主队球迷也就不好撒野了。但是,这对中国裁判的执法水平提出了高要求,如本次连陕之战的何志彪,今后的使用确实要慎重了。这次他引得连陕球迷大乱,在全运会上他被赵世桐追打,被戏称为“何跑跑”。如果裁判执法水平不提高,谁知道他接下来还会引出什么乱子?

  而这次中国足协第一次通过听证会更改了处罚,这是一种民主的方式。但是中国足协的这次民主,做得有点偷偷摸摸。签保密协议,中国足协到底在怕什么?怕其它球队今后也按照这种做法来足协造反?其实不管怕什么,还是因为过去中国足球的环境不民主,不公正。只要中国足协努力营造民主氛围,让中国足球的环境越来越好,他们就没什么可怕的了。

  贾晓宁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