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全国跳水明星赛武汉揭幕 陈若琳失误冠军送队友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8月08日05:29

  本报讯 2010年全国跳水明星赛首站昨天在武汉揭幕,不同以往的新赛制为比赛结果带来了很大变数。奥运冠军陈若琳在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出现失误,将冠军拱手让给14岁小将胡亚丹,而何冲在男子3米跳板决赛中也是凭借最后一跳的“独门绝技”才艰难赢得第一名。

  全国跳水明星系列赛今年是第二次举办,为了使比赛结果更富于悬念,竞技规则不同于通常的跳水赛事,而是实行选手每轮淘汰制。两名预赛中得分最高的运动员直接进入决赛,其余落选选手也还有通过复赛“复活”的机会。但决赛实行的就是“一跳定胜负”,即便是奥运会、世锦赛冠军也不能轻易取胜,偶然性大。目前中国队女子10米跳台的领军人物陈若琳昨天就成了特殊规则的“牺牲品”,她在预赛中以头名身份直接晋级决赛,可惜在决胜一跳中动作出现瑕疵,遗憾地获得了季军,冠军被14岁的四川小姑娘胡亚丹夺得。名将何冲在男子3米跳板决赛中也是历尽艰辛,在最后一跳前其他选手的最高分已经达到了94.50,逼迫何冲拿出难度系数高达3.9的杀手锏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成功完成并得到了99.45的高分,如愿夺冠。

  本站明星赛的奖金也比上赛季有所提高,四项决赛的前8名运动员将分享80万元的高额奖金。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