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50名青少年球员将赴西班牙留学 巴萨访华牵线?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8月08日05:43

  本报讯 尽管最后的会谈时间比原定时间延长了将近一个小时,但昨天下午,中国足协还是最终同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大区足协就未来的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相关事宜达成了一致。从今年开始,中国足协将向西班牙方面输送40至50名年龄在15至17岁之间的青少年球员,在加泰地区足协指导下,进行为期三年的留洋培训。

  早在今年5月份,中国足协就曾对外透露了将同加泰地区足协进行合作的意愿,但是由于一些操作细节方面的制约,这一合作始终没有实质性的进展。不过,随着巴萨本周访华,这项合作终于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目前,西班牙方面派出的专家已经在青海省西宁市由中国足协主办的青训营当中,开始选拔那些有潜质的青少年球员进入最后的留洋名单。未来的几个月中,中国足协还将在香河基地举行最后的选拔,由西班牙专家确定最后的人选。最终有幸得到留洋机会的足球少年,将在未来三年,以3至4人为一组,分散在不同的西班牙当地俱乐部当中接受培训。加泰地区足协主席比拉尔塔昨天表示,这些中国足球少年,除了将接受足球专业训练外,同时还要接受正规文化课的学习。等到他们完成3年的学习后,不仅有机会进入西班牙当地的职业俱乐部继续发展,而且还将具有初级教练的执教资格,这将让他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拥有更多的选择。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