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八方评论

尹波:没有胜利者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8月08日08:05

    搜狐体育讯 鲁能泰山主场对天津泰达之战决出了输赢,不过,它仍然是一场没有胜利者的较量。

  泰达踢出了一个近乎完美的上半时,把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鲁能打得满地找牙,假如运气稍微好那么一点点,客队半场易边前便足以锁定胜局。谁知下半时阿里汉的弟子们完全判若两队,最终空手而归。显然,泰达是失败者。

  鲁能拿到了3分,重返中超积分榜首,保持着冲冠的强劲势头,其中下半时的表现堪称惊艳,除了韩鹏的那个进球,至少还有3次势在必得的绝杀机会被门将或门柱化解。然而,上下半时的巨大反差,还是凸显了鲁能心态和境界上的致命弱点,他们远远不是一支成熟的强队。也就是说,此役鲁能同样是失败者。

  这场在大雨中开哨的焦点战役,虽然双方都明白踢水球应尽量避免地面短传,可两队居然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自己最擅长的“下三路”打法。岂料,与其他球队交锋时脚下功夫好生了得的鲁能,遇到技术更过硬、脚法更细腻的泰达,马上就暴露出“糙哥”本色。整整45分钟,拖沓、迟钝和傲慢的鲁能,在泰达出众的技艺、默契的配合和积极的逼抢面前一筹莫展,单看场面,泰达高出鲁能何止一个级别!

  泰达展示出的不俗功力是真实的。尽管申花乃传统南派技术型劲旅,鲁能在图巴调教下,更早就彻底改变了力量型打法的风格和形象,但是,中超技术最好、踢得最漂亮的球队,既非申花,亦非鲁能,而是泰达。遗憾的是,泰达总是不能把自己的技术和场面优势坚持到底,这也是它拥有顶尖的技术实力,却总是无法实现登顶目标的命门所在。其中,泰达与鲁能的中超战史最能说明问题:此战之前,两队13次过招,鲁能8胜4平1负,占据绝对之优。可是,这13场比赛里,鲁能同时赢下过程和结果的,不会超过3场,其余的,全是泰达赢过程而鲁能赢结果。若彼此各踢半场好球,泰达踢得好的,一定是上半时。这不,刚结束的这一仗,又一回验证了这个规律。所以,不仅这场比赛,包括整个中超,理当更多地成为胜利者的泰达,不得不经常地以失败者面目失人。

  鲁能的情况有所不同。好的结果,不该替不好的过程遮羞。上半时的梦游,不能因下半时的爆发而忽略不计。这场比赛的前45分钟,鲁能的丑陋、懒散和不思进取,显然不是用技术原因可以解释的。世界杯之后,鲁能曾经打出了令人振奋的4连胜,而第5战惜败绿城,又因半数主力缺阵而得到了鲁能球迷的宽容。如今歇足一周,伤停的名将们纷纷复出,阵容重新变得强大的鲁能,交出的竟是一份整个上半时狼狈不堪、抱头挨打的答卷!原因很简单:他们骄傲了,翘尾巴了,不知道自己是谁了。他们真以为自己已经当上了老大,站着踢、玩着踢也能把泰达这样的强敌轻易地打垮!

  鲁能在中超7年历史上战绩最佳。可惜,代表中超进军亚洲赛场,它酿出的惨案也最多。这两个截然相反的角色,如何定位在同一支球队之身?差距在实力,更在境界。对泰达的下半时,证明了他们的“大”,而上半时,则榨出了藏在“大”背后的“小”。小富既安、目光短浅的心态不变,鲁能难成大器。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