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萨VS国安|巴萨来华对阵国安 > 邀请赛巴萨动态

巴萨赛前训练摆谱耍大牌 冷对汶川儿童只认合同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8月08日08:36

  巴萨来到北京已经三天,根据行程安排,昨日晚上7点20分他们将在“鸟巢”参加“奥迪童梦圆”的公益活动,这个活动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奥迪这两个巴萨俱乐部合作伙伴一同发起的,计划中,巴萨球员将和来自汶川地震受灾地区的儿童一起进行足球游戏,并赠送礼品,表达爱心,然而事实并非如此。昨晚出现在现场的巴萨压根没有把22名中国孩子放在眼里,就连象征性的作秀都懒得出力,想象中的献爱心活动俨然变成了巴萨方面耍大牌的最佳舞台。

  ●活动前

  孩子们一度很兴奋

  昨日下午,巴萨方面临时通知活动需要提前一个小时,可能是巴萨俱乐部希望能够有更充裕的时间进行赛前训练,活动地点也由原先定下的鸟巢换到了工人体育场,当记者傍晚5点30分来到工体的时候,22名来自四川绵竹灾区的孩子们早已经守候在那里,耐心地等待巴萨球星们的到来。这些孩子来自当地的四所学校,年龄从7岁到12岁不等,在工作人员和央视著名主持人张斌的带动下,孩子们开心地进行着各种各样的足球游戏,想到很快就能和心中的偶像亲密接触,孩子们都非常兴奋,然而这些年幼懵懂的孩子一定想不到,眼前的快乐只是暂时的。

  孩子们先是进行带球绕桩的训练,继而开始了射门比赛,专设小球门的不同区域贴着“1”、“3”、“5”不同的字样,孩子们射中什么字样就能得到相应的分数,现场上百名媒体记者也饶有兴趣地在场边观看孩子们的游戏。“巴萨来了!”过了好一阵子,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声,只见巴萨球员三三两两从观众席下面的球员通道走了出来,这个时候大约是傍晚6点15分,巴萨球员的现身让现场的气氛变得更加热烈,不过率先走出来的8个巴萨球员几乎没人认得,看上去非常稚嫩,年龄也就十七八岁的样子。

  ●很勉强 小替补表演不尽力

  “巴萨二队”三三两两来到孩子们身边,摸了摸孩子们的头,就算是打了招呼,继而聚在一边自顾自聊起了天,主持人张斌则开心地对孩子们说:“现在大家欢迎巴萨球员给我们表演怎样才能射中5分(之前孩子们没有一个人能够打中5分的区域)。”不承想巴萨球员一个个呆在原地,翻译告诉张斌:“巴萨不愿意进行射门示范,因为合同中没有这个环节。”现场气氛一下尴尬起来,张斌也没有想到巴萨会在这些天真无邪的孩子们面前摆谱,他拿着话筒高声向现场的媒体记者和观众呼吁:“巴萨不愿意向孩子们表演,我们答应不答应?”“不答应!”现场的声音整齐划一。

  或许是意识到气氛有些不对,带队的巴萨新闻官勉强同意,让一个不知名的巴萨小球员上前示范,“嘭”,第一脚射门只打中了3分,张斌适时鼓动,“我们要看5分的射门,再踢一脚。”期待中,那名巴萨球员又踢了一脚,为了打中横梁下沿的5分区域,他刻意把球搓了起来,但皮球却从横梁上方飞了出去,“哦!”伴随着的是现场的一片倒彩,巴萨球员明显有些不合作了,最后一脚射门非常随意地打飞了。“我们要看能够打中5分的表演。”张斌不依不饶,但新闻官的回话幽默中带着冷漠,“能踢中5分的球员都还在更衣室里。”他不想自己的小球员继续为孩子们进行表演。

  ●不配合 大腕上场更加大牌

  就在这个时候,巴萨的主力球员也陆陆续续走了出来,先是伊布,然后是赫莱布、阿尔维斯、平托……大家的注意力很快就聚焦到这些真正的球星身上,在一片期盼中,梅西也出现了,“梅西!梅西!”现场气氛达到最高潮,不过巴萨的主力球员和二线队员一个作派,没有挥手致意,甚至没有对周围的球迷露出一丝微笑,他们只知道和自己的队友互相开玩笑。希望活动能够顺利进行下去的张斌,拿着话筒呼吁巴萨方面再派出一名球员做示范,“请巴萨派出一个能够打中5分的球员,我们要看5分的射门。”得到的回应是沉默,巴萨的新闻官和麾下的球员们似乎不知道自己是来参加“奥迪童梦圆”活动的。此刻,就连张斌也有些按捺不住,他举着话筒大声告诉现场观众:“巴萨连一个能射中5分的球员都没有,难怪他们打不进欧冠决赛。”之后张斌又将孩子们拉到巴萨球员身边,想让孩子们和巴萨球员距离更近一些,并且告诉孩子们可以向自己喜爱的球星提问,张斌刚刚说完,新闻官又很不近人情的提醒,“合同中没有规定孩子们可以向巴萨球员提问。”

  ●最过分 巴萨驱赶灾区儿童

  或许是合同上规定巴萨球员必须和孩子们合影留念,在主办方的安排下,巴萨全队聚在了广告板前和孩子们合影,而这也是昨晚巴萨球员唯一能表现的一丝友善,之后在助理教练的带领下,球员们开始了训练。梅西、伊布、赫莱布、阿尔维斯几名球星围成一个小圈传球,其他的球员也各自分组训练,凯塔似乎身上有伤,独自一个人在一边玩球,他们压根不搭理主持人和身边苦苦等待着孩子们,看上去他们只是来训练的,除此之外不需要履行任何义务,哪怕这些孩子来自中国地震灾区绵竹。

  估计是觉得孩子们在场上有些碍事,没等孩子们的足球游戏结束,巴萨方面就通知主办方:孩子们必须离开球场,因为他们影响了巴萨的训练。无奈之下,这些孩子被挤出了球场,没有进行完的足球游戏只能放在了跑道上。“这算什么?”“巴萨也太大牌了吧!”“让他们滚蛋!”昨日没有人能从巴萨俱乐部的身上读出爱心,所有人见到的只是一帮爱耍大牌的职业球员,相比于此前来华的一些欧洲豪门俱乐部,眼前的巴萨显得更加“认钱不认人”。

  当灾区的孩子们逐个离开球场的时候,记者分明看出一些孩子眼睛里的失望,或许他们曾想象自己可以和梅西、伊布一起玩游戏,而现在这一切美好都被冰冷的现实所击碎。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