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陕西中建VS辽宁宏运

足协撤销停赛三场处罚 孙继海首发出场战辽宁队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8月08日09:15

  中国足协昨天给自己打了一记响亮的耳光——在4天前对陕西队队员孙继海禁赛3场之后,足协突然撤销了这一处罚。昨天下午,孙继海堂而皇之地以队长的身份参加了与辽足的比赛,开创了中国足坛首例“改判”的先河。

  8月3日,中国足协公布处罚令,认定孙继海在8月1日客场对阵大连实德时指责裁判员,激化了主场观众的不冷静情绪,造成不良影响。依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第52条、第44条之规定,足协决定对孙继海禁赛3场、罚款人民币15000元。处罚决定下达之后,陕西球迷表示难以接受,声称将会向亚足联提出抗议,并会在8月7日主场对阵辽足时大面积退场抗议。

  陕西球迷的强硬态度令中国足协十分为难。8月6日下午,足协仲裁委员会召集连陕之战的当值主裁判何志彪、第四官员和比赛监督到京,与孙继海一起举行了4个小时的申诉会议。孙继海在会议上辩护说,他作为大连培养起来的球员,不可能去做引发大连球迷不冷静情绪的事,也没有任何录像显示他曾经辱骂球迷和裁判。足协仲裁委员会接受了孙继海的辩词,决定撤销对他的停赛处罚。

  中国足协发言人董华昨天解释说,足协开设仲裁庭之后认为,对孙继海的原处罚事实依据不足,因此依照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的相关规定,决定撤销对孙继海的禁赛处罚。孙继海在昨天的比赛中踢满全场,确保了陕西队的后防比较稳固,最终依靠曲波的进球1∶0战胜辽足。

  虽然中国足协勇敢地改正了自己犯下的错误,但是这一申诉过程存在漏洞——依照《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第93条关于“申诉”的规定,符合“申诉”条件的共有8种情况,其中最轻微的处罚标准是停赛6场或6个月。但是,孙继海只是被停赛3场。也就是说,孙继海根本就不具备提出申诉的资格。

  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陕西 1∶0 辽宁

  山东 1∶0 天津

  中超昨日战报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