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少帅李霄鹏领军女足起航香河 古雅沙重回国家队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8月08日09:42

  今日,少帅李霄鹏领军的中国女足将在香河起航,向三个月后的亚运会女足奖牌发起冲击。在足协最新出炉的“李家军”第一期24人名单中,深深打上了李霄鹏烙印,其中被商瑞华排挤的“天才少女”古雅沙终于重见天日,回归国家队的怀抱,另外山东队也有三名队员入选,除去刘华娜之外,进攻型球员胡欣娜和于雅慧都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

  这份24人大名单体现出几许新意,首先是富有灵气的左前卫古雅沙回归,在2008年奥运会上,突破能力强、速度奇快的北京球员古雅沙是中国队的最大发现,但之后古雅沙就被商瑞华打入了冷宫。据悉是在一次训练课中,古雅沙就一个跑位问题与主教练产生了异议,于是就彻底被弃用。之后商瑞华对此的解释是,古雅沙脑袋一根筋,只知道往前带球。殊不知女足国家队中就缺少这样个人特点突出、向前能力强的边路选手,从亚洲杯比赛就可以看出,中国队速度奇慢的双翼已经变成了球队前进的严重障碍。

  另外山东队有胡欣娜和于雅慧两名新人入选,这两名队员都属于全运会上李霄鹏在山东女足的“嫡系”,两朵山东玫瑰都属于中前场球员,作风泼辣冲击力强,是山东队进入四强的功臣。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于雅慧,在足球场上富有激情,全运会上山东2-1力克天津进入四强一役中,于雅慧攻入关键一球,进球后狂喜的于雅慧冲到教练席熊抱主教练李霄鹏,结果用力过猛把李霄鹏的嘴角撞出了血,这在当时也被传为笑谈,当然这也说明李霄鹏带过的球员在场上激情四射,表现能力强。

  大名单上的其他球员,则完全保留了老女足的精锐,既有韩端、毕妍和周高萍这样的老球员,也有尤佳、李丹阳和庞丰月这样的中生代玫瑰。从这份大名单上的选择来看,李霄鹏对于中国女足的熟悉和了解让人吃惊,李霄鹏毫无疑问将坚持侵略性的进攻打法,这也给外界带来了更多的期待。

  女足第一期24人名单

  江苏:张艳茹,翁新芝,周高萍,王一航

  上海:徐媛,尤佳,孙丽莎,徐文佳,孙凌,袁帆,黄璐娜

  大连:孙艳,庞丰月,李丹阳,毕妍,韩端,王冬妮

  山东:刘华娜,胡欣娜,于雅慧

  北京:张越,曲姗姗,古雅沙

  解放军:张睿

  足协正式宣布女足新帅

  昨日下午中国足协召开新闻通气会,在新闻通气会上正式宣布李霄鹏出任中国女足代理主教练。

  虽然关于新一期女足国家队的人选早在8月6日就已经被媒体披露,但是中国足协一直没有正式对外公布。昨日下午,24名女足球员在北京大宝饭店集中,参加了本次集训。但在大宝饭店,仅有中国足协国管部的管理员崔恩雷组织女足球员的报到工作,并没有任何女足教练现身。

  随后,在18点的新闻通气会上,中国足协正式宣布,8月6日经过国家体育总局批复,由李霄鹏担任中国女足代理主教练,中国女足将从现在开始集训,备战11月在广州进行的亚运会。

  少帅延用米卢式快乐足球

  从国脚到女足国家队教练,李霄鹏将球员时浑身散发着的冲劲和朝气带到了现在,说起自己的执教理念,李霄鹏表示:“我是喜欢攻击型打法的,我自己也是一个攻击型的球员。”那么中国女足未来的风格是否也是如此呢?李霄鹏坦言,组织一支球队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要根据球员的能力来设计战术。“虽然我还要观察球员,但我要求自己的球队要快、要向前、敢对抗,足球的基本理念就是这样,几年后,我希望女足能够抵挡住朝鲜和美国的冲击。”并且,李霄鹏一再强调“女足男性化”,他认为女足的发展肯定是朝着男子化的方向去的,而他在未来的日子里也要强化这一点。

  今年的女足亚洲杯,中国队遭遇历史性惨败,李霄鹏也感到非常失望,他说自己感受颇深,“我觉得这些女孩的压力太大,这么大的压力之下不可能发挥出全部的能力。我跟过很多的教练,收获最大的就是米卢灌输给我的快乐足球观念,只有放下包袱,真正感受到足球带来的快乐,那中国女足才有希望。”相信在这样的执教思路之下,女足姑娘们的创造力也将得到大幅提升。

  祁宏、区楚良将成“左膀右臂”

  李霄鹏出任女足主帅,老队友前来帮忙。日前,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国管部部长、女足领队曹景伟表示:女足助理教练一定会有所变动。

  主帅李霄鹏以前的国足队友祁宏和区楚良将加盟女足教练组,成为他的“左膀右臂”。祁宏、区楚良和李霄鹏共同参加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都属于中国足坛少壮派教练。区楚良在退役后就选择了教练生涯,曾经担任过国奥守门员教练,目前也是男足国家队教练组成员。

  祁宏退役后和申思、张勇一起创办了幸运星俱乐部,致力于青少年足球培养工作,也是该队主教练,此外祁宏还是男足国少队主教练。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