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综合其他图片 > 成都国际体育舞蹈公开赛

中国成都国际舞蹈公开赛 最美丽之舞姿辉耀古城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8月08日09:47

  舞蹈盛宴——IDSF世界杯标准舞暨2010中国成都国际舞蹈公开赛在双流体育馆举行。经过一天紧张的比赛,昨晚进入了最紧张的阶段,世界杯标准舞和公开赛拉丁舞等多项比赛的冠军都名花有主。昨晚的双流体育馆,因为这场体育舞蹈的盛宴而变得五彩缤纷。

  美的不仅是舞蹈本身

  IDSF世界杯标准舞是现今国际体育舞蹈界最高水平的比赛,因此吸引了超过3000名体育舞蹈爱好者前来捧场。昨天的双流体育馆也因为20多对各国和地区的冠军参赛而显得美丽异常,20多对参加世界杯标准舞的选手和数百对参加公开赛的选手,除了给大家奉献了一场舞蹈盛宴外,还在服装和装扮上给了大家视觉享受——昨天参赛的男选手,无论是礼服还是纱衣,清一色是黑色的;但女选手的穿着则完全不同,她们的服装各异、色彩缤纷,几乎囊括了所有的颜色,再加上闪亮的晶片,一经转动美轮美奂。

  全程跳完相当于跑2万米

  如此精彩的比赛,参赛选手自然要付出很多。据了解,一对选手参赛,仅仅跳一曲的运动量就等于跑一个800米,而昨天参加世界杯标准舞的选手,很多都参加了预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有的甚至参加了复活赛,每轮比赛要跳包括伦巴、华尔兹、桑巴等舞曲,如果全程跳完所有比赛的话,运动量将达到惊人的2万米,几乎是足球运动员一场比赛运动量的2倍,跳到最后几乎所有选手都是满身大汗。对此,大家没有丝毫怨言,在采访中选手对记者说:“能到成都来参加如此美丽的比赛,有如此多的观众为我们加油,我们自然要倾尽全力。”

  成都为美丽而惊呼

  昨天的比赛,从上午9点一直进行到深夜,精彩纷呈的比赛让观众大呼过瘾。有观众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个比赛确实如赛前宣传的那样,是在最美丽的地方举办的最美丽的比赛。今天的比赛,选手们都穿得非常漂亮,舞蹈水平也是国际顶级的。以前我们在电视上也看到过这样美丽的比赛,但如此近距离地观赏还是第一次。听说明年IDSF世界杯拉丁舞的比赛也将在我们成都举行,到时候我们肯定会再来捧场。”

  焦点

  这里的氛围好得不能再好了

  跨国组合马蒂诺/米歇尔赢得最多欢呼

  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IDSF世界杯标准舞比赛昨晚落下帷幕,来自俄罗斯的兄妹组合塞尔吉/奥尔加以绝对的优势夺得世界杯冠军。在国际舞蹈公开赛拉丁舞的比赛中,跨国组合马蒂诺和米歇尔夺得冠军。

  提前赶到成都后,跨国组合马蒂诺和米歇尔一直在双流体育馆训练馆指导成都的舞迷,三天的教授他们可谓悉心、毫无保留,因此也结识了很多成都的舞迷。昨天,主持人在比赛间隙不断喊着选手的姓名,让人没想到的是,马蒂诺和米歇尔获得的欢呼声竟超过了中国选手,可见三天时间的培训让他们在成都拥有了一批忠实“粉丝”。最后,当裁判宣布他们获得拉丁舞冠军时,双流体育馆内欢声雷动。比赛结束后,马蒂诺在接受采访时说:“上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比赛,我们获得了亚军,这次在成都圆了我们的冠军梦。今天的比赛,我们表现出了自己的最佳状态。我非常感谢成都的观众,是他们让我们有了这种表演的激情,这里的环境和氛围已经好得不能再好了。”

  关注

  中国选手收获的不仅是激动

  两对组合闯入公开赛拉丁舞比赛六强

  本次比赛,除了吴志安和雷颖参加世界杯标准舞的角逐外,还有多对中国选手参加国际舞蹈公开赛的比赛,几乎囊括了体育舞蹈国家队和国青队的所有顶尖高手。参加如此高水平的比赛,能和自己的偶像同台竞技,大家都非常激动。除了激动外,他们的表现也非常好,有两对选手杀入了公开赛拉丁舞比赛前6名,远远超过了国家队教练组的预期。

  热烈的主场氛围,让中国选手在比赛中表现得更为奔放,也获得了裁判的高度认可。这一点突出地表现在公开赛拉丁舞的比赛中,中国的两对选手王伟/陈静和古堃云/李佳琪都杀入六强。无论是参加世界杯标准舞的吴志安,还是后来参加拉丁舞的王伟等人都表示:“能参加如此高水平的国际赛事,能和偶像同台竞技,我们非常激动。”

  亮点

  最年长选手拥有年轻的心

  一般而言,参加正式舞蹈大赛的都是年轻选手,但本届大赛中国香港队却派出了一对“爷爷奶奶”级选手,在赛场上分外醒目。当他们刚出现在场上时,一度引起观众席上一阵惊呼,随着比赛的进行,人们对这对高龄选手报以越来越真诚的掌声。

  这对选手名为陈国才/刘宝珍,其中陈国才今年已52岁,刘宝珍是他的妻子,年龄也与他相仿。陈国才赛后告诉记者,他们是通过选拔赛产生的选手,代表中国香港参赛。“香港最高水平的选手这次有其他活动,所以没参赛,我们的水平算中上。”陈国才说,香港的体育舞蹈是最近几年才发展起来的。他俩算是比较资深的体育舞蹈爱好者,跳舞已经有11年了,在技术能力上不输于中国香港的其他任何选手。

  作为年龄最大的选手,在一群年轻人中跳舞是否有异样的感觉?对此,陈国才表示:“和年轻人跳舞,感觉我们也很年轻,每次比赛时我们的心情都很放松。”刘宝珍则表示,他们很喜欢跳舞,也很喜欢比赛,类似的情况早已不是第一次出现了,他们很享受这种感觉。52岁的陈国才是业余组选手,他的正式职业是消防队员。他特意强调,自己不是坐办公室的,而是要上第一线的救火员。对于本次比赛,两位选手没有任何包袱,“我们参赛没有任何成绩方面的想法,毕竟年龄不饶人,很多方面都不如年轻人,参加这个比赛就是享受过程。”

  两人都是第一次来成都,由于时间仓促,他们对成都的印象并不全面,最深刻的就是饮食。“我们很喜欢川菜,这里的菜太好吃了。”刘宝珍笑着说,他们都很能吃辣的,但成都的麻辣好像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厉害。陈国才说,希望下次来的时候能有更多时间在成都市内逛逛,再去尝尝更辣的火锅。

  声音

  没想到这么火爆,没想到这么好看

  本次比赛前,组委会一度担心票房不理想,毕竟成都从未举办过体育舞蹈大赛,且比赛在双流进行,对观众的吸引力有多大的确心中无底。然而昨天现场火爆的气氛令人吃惊,能容纳3400人的双流体育馆几乎爆满,观众的热情完全出乎组委会的预料。

  晚上的比赛之前,记者在双流体育中心大门外看到了久违的“黄牛党”。随着比赛的临近,购票者也越来越多,售票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几天买票的人非常少,但从昨天下午开始就不断有人来咨询购票,“成都人都习惯在赛前买票。”比赛开始后,仍然不断有观众进场,最终的上座率超过九成,场内几乎全部坐满。

  据记者了解,本次比赛除少量赠票外,大多数观众都是自己购票入场。成都体育舞蹈爱好者众多,此次来看比赛的大部分是各舞蹈俱乐部、培训中心的会员,一名观众告诉记者,她的俱乐部教练也参加了这次的成都公开赛,他们来这里一是为看比赛,另一方面也是为教练加油。精彩的比赛令观众如痴如醉,第一次近距离目睹世界高水平比赛让大家热血沸腾,“想到过比赛会很精彩,但没想到会这么精彩,这张票买得值!”一位成都观众兴奋地说,现场看比赛和在电视上看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明年的拉丁舞比赛还要来看。

  侧记

  选手汗水洒到观众脸上

  体育舞蹈比赛的精彩、华丽令人激动,选手的光彩照人也令万众瞩目,但选手们背后的辛苦却少有人知。记者在赛场外亲眼目睹了一些细节,感触颇多。

  比赛进行中,记者到场外采访中国香港选手,在选手休息室外、在过道上,到处可以看到选手们东倒西歪的模样。据说,跳一轮舞的运动量相当于跑一个800米,一场比赛下来选手们要跳十几轮,这种运动量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电视机前的观众只能看到选手们优雅的舞步,却很难看到他们脸上的汗水。本次比赛VIP观众可以坐在内场,一位前排观众赛后告诉记者,选手在跳快步舞时,汗水都洒到了自己脸上,“跳这个舞实在太累人了,这些运动员确实不容易。”他感慨地说。

  和其他运动项目一样,体育舞蹈同样需要付出大量汗水。此前的采访中,一位国内选手曾告诉记者,为了加强腰腹力量,他每天要做500个仰卧起坐,为了纠正一个技术动作往往要重复几十次,每次训练下来衣服都要被汗水湿透好几次。来自成都的裁判杨克加表示,成都的体育舞蹈爱好者很多,群众基础很好,但水平相对较低,而要真正提高水平,没有巨大的付出是不可能的。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