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钻石联赛博尔特不败申花破灭 盖伊打破赛会纪录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8月08日09:59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芳)牙买加人博尔特在男子100米项目中两年、14场不败的金身终于被打破了!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斯德哥尔摩站比赛中,美国短跑名将盖伊(右图左)在100米的比赛中以9秒84的成绩打破赛会纪录,同时力压成绩为9秒97的博尔特夺冠。

  博尔特上次在100米决赛失利,恰好就是在2008年7月22日的斯德哥尔摩站赛事中。他在决赛中以0.01秒的劣势输给鲍威尔。此后的14站赛事中博尔特都毫无悬念地赢得冠军。历史上,博尔特和盖伊在百米比赛决赛中交锋过两次,分别是2008年的黄金联赛纽约站和去年的柏林世锦赛,博尔特均获得了胜利。

  这场比赛可谓是好事多磨。第一次发令枪响前,有人提前示意没准备好;第二次竟然还是如此。赛场上一片哗然,博尔特则侧翻在地上作痛苦状。第3枪,选手们终于顺利起跑。起跑占优的盖伊很早便确立领先优势。博尔特只能靠后程加力追赶。不过,由于盖伊的优势明显,所以博尔特再如何发力,也无法赶上盖伊的脚步。

  博尔特赛后认为,起跑决定了这场比赛的结果:“今晚前10米是决胜的关键。我已经尽力发挥自己水平,但是却徒劳无功。盖伊最近的状态确实相当神勇。”显然,两枪都没能顺利出发,影响了博尔特的心理和节奏。

  虽然赢得比赛,但盖伊还是相当谦虚:“胜利后,我很快冷静下来,因为我知道他没有达到百分之百的状态。博尔特知道他的弱点所在,他今年的目标就是变得更加不可战胜。”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