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萨VS国安|巴萨来华对阵国安 > 巴萨战国安评论

辽宁日报:男人就是累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8月08日10:02

  □李 翔

  “做一个男人不怕风雨吹,为了生活不怕那苦与累……”不知道来报道本次巴萨中国行的诸多老记有多少人听过陈玉建的这首《男人就是累》,反正为了巴萨,大家都够累的。巴萨来北京的第一堂公开训练课就因为更改时间而让记者扑了个空,而赛前的新闻发布会,老记们为了给梅西拍一张照片,相机镜头都恨不得贴到梅西脸上,挤出一个最佳的位置,身后还得防备随时有可能飞来的矿泉水瓶子。

  不过老记再累也累不过梅西,在一个星期的时间里,梅西必须完成韩国——中国——爱尔兰之间超过3万公里的行程,然后还得踢3场比赛。虽然过去的一个赛季梅西没有出现大的伤病,但要是这么折腾下去,卡卡的今天未必不是梅西的明天。

  作为“世界足球先生”,梅西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能吸引足够的眼球,稍有不慎就会带来麻烦。比如说在新闻发布会上,谁都能看出梅西最想做的事情是睡觉,可现场有上百名记者盯着,可怜的梅西只能在桌子上打盹,然后就要面对镜头大谈:“现在我的身体没有任何问题……”

  这还不算,因为训练时间没有协调好,梅西的一句“我不管你们有什么困难,我都要进行训练,如果你们不马上安排好训练,8日的比赛我将不会出场”的气话也被解读为“耍大牌”,成为媒体争相炒作的噱头。做名人难,梅西累的不光是身体,还有心。

  可是,这支巴萨已经缺少了8名西班牙国脚,就连阿尔维斯也因为巴西国家队的召唤而失约“鸟巢”之战,梅西几乎就是这支巴塞罗那队中唯一可以吸引眼球的焦点,他的表现将直接决定巴萨亚洲淘金之行的成败。所以不管多累,在外人面前梅西必须拿出“世界足球先生”的做派,最多是在没人的时候自己充满忧伤地唱上一句:男人就是累,男人就是累,全世界都知道我赚钱很疲惫……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