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萨VS国安|巴萨来华对阵国安 > 邀请赛巴萨动态

梅西两年后再来北京 一人足以夺走巴萨全队风光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8月08日10:03

  2008年,梅西首次来到中国,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男足比赛,并在“鸟巢”进行的决赛中帮助阿根廷队战胜尼日利亚队,捧得金杯。时隔两年,梅西再次来到北京,这一次,他的头顶上多了一道“世界足球先生”的光环。

  2008年8月,为了梅西能否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问题,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和阿根廷足协一度闹得很不愉快,官司甚至打到了国际体育仲裁法院,最后多亏巴萨新帅瓜迪奥拉从中协调,双方才达成协议:阿根廷足协承担梅西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受伤的一切医疗费用,并承诺该赛季不再招他参加任何友谊赛。几经周折,梅西的奥运之旅才得以成行。

  那个时候,梅西已经取代小罗在巴塞罗那队的核心地位,但受困于巴萨糟糕的战绩,在国际足坛,梅西的风头不如C罗、卡卡强劲。更重要的是,足球比赛在奥运会中形同鸡肋,虽然也受到了中国球迷的热捧,但有关梅西的个人新闻大多淹没在了整个奥运会铺天盖地的报道之中。在整个北京奥运会中,梅西被人们谈论最多的话题不是决赛中为迪玛利亚送出制胜助攻,而是那个关于他亲口说出的“谢亚龙下课”的经典笑话。

  但在此后两年中,梅西发生了很大变化。23岁的梅西已经成长为一位可以凭一己之力改变比赛进程的巨星,更是 “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的双料得主。

  2008-2009赛季,他随巴塞罗那队夺得了史无前例的“六冠王”。而在巴萨赢得六冠的道路上,梅西扮演的是至关重要的角色。对于很多中国球迷来说,两年前,梅西还只是个概念,现在,梅西已经是个现象。

  所以,本次巴萨中国行,梅西享受到的待遇绝对和两年前不可同日而语。在乘坐国际航班的小火车前往行李到达区的时候,小火车的第一节车厢除了安保人员,只有梅西、伊布两人。从廊桥到行李提取大厅这段路程,梅西被安保人员和提前进入机场的媒体记者重重包围,想尽办法接近梅西并试图与其合影的不光是球迷,还有很多媒体记者。

  在新闻发布会上,即便疲惫不堪,梅西照样“谋杀”胶片无数,而现场记者提问的所有问题也都与梅西有关,这让同时出席发布会的北京国安队将帅显得有些尴尬。不管是巴萨的公开训练课还是与灾区儿童互动的

  “童梦圆”活动,看台上总有几个专程从外地赶来的年轻人,他们身穿巴萨队服,从梅西亮相的那一刻开始,他们就不停地喊“Lionel、Li-onel”,从头喊到尾。

  少了8名世界杯冠军队成员,也没有了阿尔维斯、博扬,但可以想见,在8日的比赛中,梅西一个人恐怕就会夺走整个 “鸟巢”的星光,虽然他“走秀”的时间可能不会超过半场。

  □本报记者/李 翔 7日电自北京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