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八方评论

辽宁日报:首例改判不代表中国足球的进步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8月08日10:04

  迫于球迷的压力,碍于亚足联现场考察,中国足协7日上午史无前例地“被迫”纠错——取消对陕西足球队球员孙继海禁赛3场的处罚。而孙继海也因此成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史上第一位在处罚后成功申诉的球员。昨天下午,孙继海照例戴上陕西队队长袖标,出现在陕、辽之战的首发阵容之中。

  3日,中国足协对孙继海处以禁赛3场、罚款1.5万元人民币的处罚。处罚理由有两条:一是在连、陕之战中孙继海指责裁判,二是引发大连球迷的不冷静行为。对此,孙继海及陕西俱乐部甚感冤枉,并在第一时间向中国足协进行申诉,陕西省体育局高层也是连夜进京沟通。

  与此同时,陕西球迷展开集体行动。据了解,陕西球迷之前曾策划在本轮陕、辽之战中进行一系列抗议活动,其中的核心内容就是采取“零”观众方式——比赛开始前,陕西球迷先全部入场,唱完国歌后集体退出球场,在场外进行抗议和声讨……

  需要重点提及的是,亚足联的一支考察团之前决定亲临此役现场,以便对中超联赛展开近距离考察。据了解,新赛季亚冠联赛将采取新的准入制度,因此亚足联此次特意派出考察团,对中超各俱乐部的商务运作、梯队建设、财务以及场地等硬件设施进行考察。

  为了应对这次考察,同时利用此次机会向亚足联展示中超形象,中国足协之前在研究后决定,将陕、辽之战作为向亚足联展示中超的一个窗口。据悉,之所以会选择这场比赛,主要是足协考虑到,西安赛区的上座率历来居全国之首,狂而不乱的赛场氛围已经成为中超联赛的正面形象。为更好地迎接亚足联考察团的考察,足协决定将原本19时30分进行的陕、辽之战提前至17时进行。

  试想,一旦陕西球迷在这场比赛中作出一些不冷静的举动,那么整个中国足球的形象都将蒙羞,这当然是足协最不愿意看到的一幕。正是在这一背景下,足协才于7日解除了对孙继海的处罚。

  事实上,依旧现行的规章制度,足协本次召开复议听证会,以及更改处罚结果并不符合相关程序。记者从今年3月11日公布的《中国足协纪律准则与处罚办法》中看到,当事人进行申诉必须满足如下条件,“停赛或禁止进入体育场、休息室、替补席6场或6个月以上;对个人罚款3万元以上。 ”孙继海这次只是被禁赛3场,因此他并不具备申诉复议的资格。

  足协仲裁委一位官员私下表示,“这件事很荒唐,本不该发生,这个口子一开,以后可怎么办啊。”可见,足协这次“知错就改”仅仅是个特例,并非“主动纠错”。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