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陕西中建VS辽宁宏运

浐灞“斗牛士”附体终于赢球 走出四轮不胜低谷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8月08日10:11

  超长的控球时间、华丽的中场配置、精妙的传球、稳固的后防再加上进攻天才送出的致命一击,这样的球队和这样的赢球模式想必不久前刚刚见证了西班牙“斗牛士”们勇夺世界杯的球迷都不会陌生。昨天的陕辽之战中,浐灞队众将好比“斗牛士”附体,他们不但在亚足联考察团官员面前展现出了技术流足球的风骨,而且走出了四轮不胜的低谷……

  ■记者 靳鹏

  阵容微调,攻势凌厉

  由于澳大利亚籍后腰萨利此役因红牌停赛,科萨安排赵旭日和巴哈里卡出任浐灞队的双后腰,再加上从边锋改踢前腰且频频与两名后腰互换位置的“小飞侠”于海,浐灞队的中场显得灵气十足,此外,由孙继海和忻峰两员老将领衔的后防线固若金汤,这也使得曲波、李凯也能把更多精力投入到进攻上,所以浐灞队昨天一开场便如西班牙人一样掌握了攻防的主动权。

  第18分钟,浐灞队凌厉的攻势结出了硕果,曲波中路撕开对手防线起脚劲射,尽管这次射门被辽宁队门将刘旸奋力扑出,但机敏的毛剑卿再度断球并发动了第二波攻势,只见小毛利用速度在右路摆脱对手的盯防送出高质量传中,及时包抄到位的曲波倒地铲射将皮球送入了辽宁队球门。进球后,小毛兴奋地先后与曲波和迎上前来的孙继海跳起相撞,他们用这样的肢体语言表达着进球的喜悦,而看台上的球迷们早已纷纷从座位上弹了起来,一位身穿浐灞队服的铁杆拥趸一边与同伴击掌相庆,一边喊道:“这球进得太精彩了,曲波,你就是中国的比利亚!”

  掌控全局,胜利到手

  随后的比赛,赵旭日、巴哈里卡和于海发挥出了伊涅斯塔和哈维在巴萨以及西班牙队中起到的作用,浐灞的中场三人组不断凭借精准的预判和果断的出脚从辽宁队球员脚下截得皮球,然后再为本队组织起一轮又一轮的攻势,这令本就不以阵地战见长的辽足众将疲于奔命。

  下半场比赛,辽宁队主帅马林一开始就用吴高俊换下了后腰李铁,让肇俊哲重返后腰位置,此外,他还用克里斯换下了首发中后卫迪亚拉,可见,马林对辽足中后场的表现很不满意。针对对手的变化,浐灞队也迅速做出回应,中场三人组位置稍稍回撤,佯攻的任务落到了小毛、曲波和李凯三人身上,他们依靠不断的交叉换位来牵扯对方的防守兵力,后插上的赵旭日因此连续获得了三次远射良机,可惜“赵一脚”运气欠佳,未能改写比分。

  当比赛进入尾声时,生力军伊万和王云先后登场,这两人的控球技术都不错,浐灞众将完全将控球权掌握在了自己脚下,面对浐灞的“西班牙式控球战术”,对手终于连反击的力气也没有了,比赛就在辽足球员频频抽筋的场面中画上了句号。走出球场时,科萨志得意满地享受着球迷送上的欢呼,他说:“我们就是要以这种世界冠军的方式去赢球!”

  战 报

  山东鲁能1∶0天津泰达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