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刘诗雯终止乒超连败仍无力回天 广东队陷入低迷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8月08日07:42
  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孟菲

  在昨天2010年乒超联赛第14轮的比赛中,广东队在其主场深圳高级中学文体馆内以2∶3不敌大同队,丢掉了近6场比赛中的第5场。虽然在比赛中,作为广东队头号主力的刘诗雯在单打比赛中虽以一场胜利终止连败,但依旧无法帮助广东队走出低迷。

  刘诗雯先输后赢

  去年乒超联赛,刘诗雯带领着阵容并不十分强大的广东女队取得了第3名的成绩,她自己也稳坐女单胜利榜的头把交椅。本届乒超联赛前段,刘诗雯依旧表现抢眼,在同队其他队员发挥不尽如人意的情况下,她始终扮演着主教练杨华杰口中“最稳定的得分点”的角色。但是最近几场比赛,刘诗雯的表现着实差强人意。在连续先后败给金暻娥、文佳、郭跃后,刘诗雯将女单胜率榜首的位置拱手相让给郭跃。带着三连败的成绩,刘诗雯昨天登上赛场。

  刘诗雯第一场对阵李晓丹,虽然她依旧发挥出自己速度快、进攻狠的优势,但是也表现出空间调节能力差,技术不够丰富的缺点。很快,刘诗雯遭遇了四连败。第二场对阵武阳,刘诗雯并没有被四连败的情绪干扰。场上搓打结合、力量和节奏都有所变化,终于以一场胜利结束了自己的连败脚步。

  赛后刘诗雯表示:“上场前我并没有想什么几连败,我就认真打好自己的球。第二场赢武阳我确实发挥不错,我比较满意。没有对上冯天薇也很正常,教练总有自己的安排。”

  陷入低迷为哪般

  虽然刘诗雯终止连败脚步,但是广东队昨天依旧以2∶3不敌大同。这使得之前就与辽宁队并列第4的广东队极有可能就此跌出四强。不得不承认,广东队进入了低迷期。虽然头号主力刘诗雯应承担部分责任,但绝非全部。

  其中较为重要的失利原因是广东队难以寻找到稳定的二单得分手。在目前为止的14场比赛中,主帅杨华杰让队中的福原爱、贾君、姜华珺等轮番担当二单角色,但都没能取得预想中的效果。其中,出战最多并身为队长的贾君竟未取得一场胜利,而福原爱的胜率则为1胜4负,表现最好的姜华珺也仅有2胜4负。很难想象,一个球队的3名二单球员在联赛打了14轮的情况下仅取得3场胜利,如此表现又如何在强手如林的乒超赛场上有所突破呢。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