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棒球 > 棒球动态

黄健华三大球全面撒网 棒球世少赛中国队终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2010年08月08日11:5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仪 8日广州报道)今日,黄健华竞购英超百年豪门利物浦的消息成为热门,就在此时,黄健华全力打造的棒球产业结出丰硕成果,在日本进行的第28届世界少年软式 棒球锦标赛中,中国队以6-3击败中国台北队,夺得第28届世界少年软式棒球锦标赛冠军,这也是时隔11年以后,大陆棒球再次夺得世界冠军。

  在黄健华的体育版图中,在中国大陆较为冷僻的棒球,一直是非常重要的一块。2009年6月8日,黄健华的QSL体育联盟有限公司与中国棒球协会正式宣布合作,合作的主要内容有: 提供中国青少年棒球专项发展经费;举办各类全国青少年培训班;负责安排青少年选手、教练员出国培训;举办各类全国青少年比赛;负责开发国内棒球市场、寻找国内外合作伙 伴等项内容,合作期限15年。

  而他在签约之初曾经表示决心用7-10年时间,在中国大陆普及棒球,他说:“所以我没签成年职业队,要签就签18岁以下的,我的第一目标,就是希望中国青少年队能拿世界冠军。”

  而时隔仅仅一年,中国青少年棒球就夺得了世界冠军,提前实现了黄健华最先设定的目标,世界冠军奖杯也和中国少年棒球队一起回国。此前,中国队在半决赛中淘汰了棒球传统很好的日本队。

  黄健华一直致力于中国青少年棒球事业的推广和发展,他认为中国人比较适合打棒球,棒球也是一项强调团队和整体的运动,有利于培养青少年的团队精神。2010年的青少年棒球联赛,从3月至8月举行,有300支青少年球队参加,分为12个赛区,并决出冠军球队。黄健华的QSL体育联盟有限公司入主中国青少年棒球联盟后第一年都夺得了世界冠军,这也是是对黄健华团队工作的肯定,体育产业改革的尝试初见成效。

  黄健华为人深知的是他在篮球方面的投资,去年他斥资收购骑士15%的股份,随后入主CBA球队吉林东北虎俱乐部,黄健华还投资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成为联盟的联席主任。而近日黄健华又被传出竞购英超球队利物浦。加上棒球中国队夺得世少赛的冠军,黄健华在世界三大体育运动足球篮球棒球上,可谓“全面撒网”。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