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李霄鹏将扛起女足帅旗 前鲁能国脚得益恩师让位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0年08月08日11:58

  昨日,据国内媒体报道,中国足协对于女足选帅一事已有定论,在上周结束了媒体研讨会后,足协领导火速敲定新帅人选——前国脚李霄鹏。现在,足协已经将申请上报给国家体育总局,只待最后批示。35岁的李霄鹏将是国字号球队历史上最年轻的主帅。知情人透露,足管中心勇于“冒险”起用李霄鹏,是受到高洪波所获成功的激励。此前曾经有媒体透露,殷铁生将会取代商瑞华的位置成为新一届女足主教练,但最终得到媒体以及足协专家委员会垂青的是殷铁生的“山东小老乡”李霄鹏,他是中国足协上报给总局的唯一人选。钟禾

   ■李霄鹏得益于恩师让位

   此次女足帅位PK实际是在李霄鹏、马良行之间展开。知情人透露,在专家组、媒体投票中,两人的票数也不相上下。相比之下,李霄鹏无论在做球员时,还是此后出任山东女足主帅、山东省足管中心副主任时从不与人交恶,其踏实、好学、谦卑的个性也深得教练、领导、队友的赏识与肯定。此外,女青主帅殷铁生此前也力荐这位得意门生。

   ■祁宏区楚良进入教练组

   此前,有媒体猜测李霄鹏在入主中国女足之后将保留商瑞华时期的教练组成员,这是因为陈金刚、成小禹、高荣明等对商瑞华的辅佐得到了业内的认可。但事实并非如此,据可靠消息称,新一届中国女足的教练班子将有大调整,随着李霄鹏的上任,这位山东少帅将带来他在国家队时期的队友,最值得注意的是,与李霄鹏共同参加了2002世界杯的祁宏、区楚良也将转向女足教练工作。

  霄鹏 让女足像男人一样踢球

   昨日上午,在媒体曝出前国脚李霄鹏即将出任中国女足主教练后,李霄鹏电话在几小时内被打爆,不得已李霄鹏又给手机重新换上电池,欣然接受了记者专访。李霄鹏表示:“抛开足球智商不说,我们必须要有先进足球理念,在未来几年内能抵抗朝鲜美国的冲击。我最喜欢中国女足,她们就是我的偶像。我带的球队要有风格和特点,打个比方来说,我的球队即使不穿衣服,大家也都会说,这是李霄鹏的球队。”

   记者:你设想的中国女足风格是什么?

   李霄鹏:女足和男足一样,球场一样,球门一样,上场的人数一样,在场上技战术要求一样。而且,现在国家上最流行的女足模式,就是男子化。所以,我带山东女足的时候,考虑其他的东西并不是很多,只要稍微考虑到女足队员的特点就可以了。我主要考虑的,还是怎么训练的问题,如何能让她们在场上快起来,在场上强壮起来,甚至喜欢上在场上和对手的身体对抗。我就是要把我的理念灌输进去,我让她们有了一点男足化的味道,在场上很有侵略性。实际上,带山东女足只有几个月时间,这么短的时间要改变什么也很难。

   记者:你了解这支中国女足吗?

   李霄鹏:我是女足超级球迷,近几年所有中国队的比赛我都看了,她们也是我的偶像。这次女足亚洲杯,我一场不落都看了,其他球队是从技战术角度去观察的,虽然一些球队比中国出色,但是我都不喜欢她们,只有中国队是我的最爱。

  足协

  明年小考,四年后大考

   以往,给中国足球带来过巨大荣誉的女足姑娘,一直是男足学习对象。这一次,颠倒乾坤,女足被要求向男足学习。

   国管部部长、女足领队曹景伟昨日向记者证实,“李霄鹏成为女足新任主教练是媒体组和专家组的共同意见,对这支崭新的球队现阶段没有成绩要求,但要看到女足的发展方向和新意,可以肯定的是,女足助理教练会变动。”

   曹景伟透露,不出意外的话,8月7日女足正式集训,李霄鹏会出现在队伍中。

   可以肯定的是,李霄鹏将迎来女足史上最宽松的执教环境,足协将给女足松绑。李霄鹏带队的目标是四年后的世界杯预选赛(即亚洲杯),年底的亚运会没有成绩要求,明年的奥运会预选赛仅仅是小考。

  李霄鹏简历

   山东青岛人,效力于山东鲁能队12年,司职前卫,在联赛中总共出场217次,打进41球,帮助山东队获得1次联赛冠军,3次足协杯冠军和1次中超杯冠军。在足协杯上共打入2粒进球,在中超打入1粒进球,在亚冠打入1粒进球。

   2000年8月首次入选国家队,参加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足球赛。2006年年初挂靴,现任山东省足管中心副主任。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