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陕西中建VS辽宁宏运

辽陕战前孙继海处罚被撤销 足协把制度当儿戏?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8月08日12:04

  足协取消禁赛3场的处罚 孙继海解禁首发登场 辽足客场不敌陕西

  在本轮中超陕西主场迎战辽足赛前,足协撤销对陕西队孙继海禁赛3场的处罚。

  上轮联赛过后,因为孙继海在和大连队的比赛中有过激行为,足协对他做出了停赛3场、罚款1.5万元的处罚。但在公布处罚4天后,足协却撤销了处罚。孙继海因此也成为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史上第一位在处罚后申诉并且成功的球员。

  解禁后的孙继海首发登场,陕西队士气得到提升,最终主场1:0击败辽足。

  足协担心球迷闹事?

  在足协公布了对陕西队的处罚后,陕西队和相关方面不断给足协施加压力。

  本场比赛,亚足联官员到场观摩考察,如果不给陕西方面足够的安抚,球迷一旦闹事,中国足球的脸面将会非常难看。因此大家对于足协可能会减轻对孙继海的处罚还是有充分的心理准备。

  不过当最终结果出来之后,大家还是感到十分意外,因为处罚不是减轻,而是彻底取消。足协这一次的做法实在是让人大跌眼镜。

  足协把制度当儿戏

  当记者查询完足协相关处罚章程后发现,对于这一次给孙继海召开处罚复议一事本身就属于违规行为。因为按照相关章程,处罚复议有着明确的界限,那就是停赛或禁止进入体育场、休息室、替补席6场或6个月以上;对个人罚款3万元以上的。而孙继海仅仅被停赛3场、罚款1.5万元,并不具备申诉复议的资格。

  足协公然违规已成现实,最终撤销对于孙继海的处罚更是让自己颜面扫地。因为有了孙继海的先例,未来联赛中再出现类似问题,肯定还会有球队、球员也要求不合理的复议和改判,那么联赛的制度只能是形同虚设。

  “我们输球,

  别人舒心”

  “火爆”的客场球迷、炎热的天气、特殊的“照顾”,面对重重困难的辽足最终败走陕西。

  输掉比赛之后,辽足的队员们私下感叹:“我们输了球,别人心里终于舒服了,但谁管我们呢。”

  本场比赛,现场3万多球迷情绪十分激动,陕西方面调集大批武警和安保到场,要说如临大敌丝毫不为过。顶着30多度的高温天气,承受着裁判的“特殊照顾”,辽足的队员们渐渐感觉到想要全取3分是基本无望了,而陕西队凭借一次门前包抄抢点由曲波打进制胜一球。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