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贾志刚:中国足球波连波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8月08日13:01

  中国足球的裁判问题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从前一首歌中唱道:松花江上波连波。看来,中国足球就是松花江,而不仅仅是松花蛋。

  裁判问题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不过在中国更加严重一些。自从中国足球扫黑之后,中国足协对裁判的管理采取的是重用新人的办法。但是,新人都是老人培养,新人就比老人可靠吗?未必。

  本赛季开始以来,裁判问题在赛季初期并不明显,因为正在风头浪尖上,大家都很小心。如今风头过去,有个别人就开始蠢蠢欲动了,问题哨越来越多。毕竟,有利益的地方,就一定有人铤而走险。

  当然,并不是问题哨都是黑哨。大量的新人突然之间获得机会,他们还需要时间去提高自己,随着赛季越来越接近尾声,比赛的激烈程度也就越来越高,球员和教练对裁判的判罚也就越来越关注,对裁判的意见也就越来越多。这个时候,裁判的压力变大,如何处理这种压力就成为一个严峻的课题。

  所以,在中国足球波连波的时候,不要仅仅盯住争议判罚本身,也不要仅仅盯住球员和教练以及裁判,重要的是如何迅速提高裁判员的水平。(贾志刚)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