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萨VS国安|巴萨来华对阵国安 > 邀请赛巴萨动态

巴萨参加公益活动十足冷漠 梅西伊布姗姗来迟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8月08日13:02

  深圳晚报记者方舟北京报道 至少在昨天晚上,出现在北京工体的那支巴萨是无颜扪心自问的——他们的胸前印有“UNICEF”(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字样的公益广告,可他们让现场22个来自四川绵阳地震灾区孩子感受到的,除了冷漠还是冷漠。

  今晚鸟巢战国安之前,“奥迪童梦圆”是巴萨此次中国行的一项公益活动。22个可爱的小朋友早早来到工体的草坪,等待他们的,原本是一场和巨星互动的游戏。

  然而因为巴萨冷漠的态度,现场热闹的气氛一步步降到了冰点。

  巴萨球员至少比孩子们迟到了40分钟,而且一开始出现的都是二线队的年轻球员。当时孩子们正在进行这样一个游戏:一个小球门被分成了9个区域,按难度系数设置了不同的分值,孩子们一一罚点球,最后比谁的得分高。巴萨球员在主办方的安排下派出一个代表跟小朋友握手,可是例行公事般的握手之后,所有人都漠然站到了一旁。

  现场主持是央视名嘴张斌,为了缓和气氛,他提议让小朋友问巴萨队员一个问题。这时一位巴萨的新闻官出现了,他挡住球员,对着翻译说——这个提议不在我们的合同中。此语一出,现场嘘声一片,无奈之下张斌只好换了一个提议——让巴萨队员教小朋友踢点球。“多方斡旋”之下,巴萨这回总算勉强答应了,可惜那位示范的巴萨球员出尽了洋相:9个区域难度最大的是球门的两个上角(对小朋友而言),分值为5分,那位巴萨球员一连踢了3脚,结果1脚踢中3分,2脚踢出门框,现场又有一阵嘘声,张斌打趣地说:“原来他们欧冠输球是有原因的。”那个巴萨新闻官这时又耐不住寂寞了,他的回击很雷人——“我们能踢中5分的球员还在更衣室换衣服呢。”

  梅西、伊布姗姗来迟,可这些所谓“能踢中5分的球员”跟孩子也没有半点互动,相反,他们的到来让现场的安保迅速升级,孩子们的游戏还没结束,一群城管模样的保安便将他们和记者一齐赶上了跑道。

  回程的路上,几乎所有记者都愤愤不平,他们纷纷追忆当年其他豪门来中国的情景,最后的共识是——见过大牌的,没见过这么大牌的。作为巴萨球迷,我现在想说的是,我只喜欢他们的足球,仅此而已。

  相关链接

  “奥迪童梦圆”

  “奥迪童梦圆”是2005年奥迪品牌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共同发起的,旨在帮助我国中西部贫困地区农村孩子们的励志公益项目。在过去5年中,项目累计筹得善款约700余万元人民币,约3万中西部孩子直接受益于“奥迪童梦圆”项目,而间接受益的儿童及家庭成员达到10万人。

  “5·12”汶川地震后,奥迪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又专门成立了“奥迪童梦圆—地震灾区儿童救助专项基金”,共筹集善款逾1500万元。截止目前,共计12.4万名儿童和教师收到了由专项基金提供的总价值约1100万元人民币的救助物资。

  主办本次“奥迪童梦圆”活动的三方——奥迪、巴萨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之间拥有长期的合作关系。作为项目发起者的奥迪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都从2006年开始成为巴萨俱乐部的官方合作伙伴。三方希望通过梅西等明星球员的影响力,呼吁更多人关注这一弱势群体。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