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金牌榜:国羽43金超总数一半 丹麦超韩国列第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莞尔
2010年08月08日14:11

    搜狐体育讯 2010年8月23日-29日,第18届羽毛球世锦赛在法国巴黎举行,林丹、王仪涵领衔中国羽毛球队最强阵容出征,目的只有一个,争取第二次包揽五个单项冠军,第一次是1987在中国北京第五届世锦赛中,国羽在家门口包揽五项冠军。

  回顾前17届羽毛球世锦赛,中国羽毛球队无疑成为最大赢家,在全部的85枚金牌中,国羽独揽43枚金牌已超过全部金牌的一半,其他所有国家金牌之和也只有42金,还没有超过中国。其中女单、女双、男单就收获36枚金牌。

  排在第二位的是印尼,他们获得18枚金牌。其中男双更是收获了7枚金牌排在男双榜第一位,印尼的男单也获得6枚金牌,丹麦凭借着去年获得混双金牌,目前以9.5枚金牌超过韩国位列第三。排在4、5位的分别是韩国和英格兰队。并列第6名有瑞典、日本、美国三个国家。

  值得一提的是,在83年第三届世锦赛和93年第八届世锦赛中,在混上项目上出现了跨国组合获得金牌情况,所以每个国家只能获得0.5枚金牌的情况,这其中包括丹麦、韩国、瑞典三个国家。83年第三届世锦赛中,吉尔斯特罗姆/佩里(瑞典/英格兰)获得了混双金牌。93年第八届世锦赛中,伦德/本特松(丹麦/瑞典)获得了混双金牌。

  以下为17届羽毛球世锦赛各国冠军数量一览表:(金牌总数85枚)

排名
国家
男单
女单
男双
女双
混双
总数
1
中国
9
13
4
14
3
43
2
印尼
6
2
7
0
3
18
3
丹麦
2
2
2
0
3.5
9.5
4
韩国
0
0
3
1
5
9
5
英格兰
0
0
0
1
1.5
2.5
6
瑞典
0
0
0
0
1
1
6
日本
0
0
0
1
0
1
6
美国
0
0
1
0
0
1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