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轻取泰国 将与荷兰争夺冠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8日10:39
  新华网成都8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史春东)中国女排在7日进行的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比赛中以3:0轻取泰国队,报了去年亚锦赛上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两连胜的中国队将在8日与同样两连胜的荷兰队争夺成都站的冠军。

  在2009年亚锦赛决赛上,中国女排1:3不敌泰国队无缘冠军,这是中国队首次负于对手。时隔一年之后,中国队全力出战,仅用了73分钟就以25:16、25:16和25:22直落三局获得胜利。

  此役中国队仍然派出重炮手王一梅首发,但中国队却显得有些慢热,让泰国队以5:1取得领先。不过,马蕴雯两次拦网揭开了中国队反击的序幕。惠若琪两次进攻得手,加上泰国队的失误,中国队打出8:0的攻势,以9:5将比分反超。

  在中国队13:9领先时,主教练王宝泉将王一梅换下。这样,王一梅在连续两场比赛中均首发出场,但都在首局上半段就被换下。两场比赛未得一分。

  占有极大身高优势的中国队没有再给泰国队任何机会,以25:16拿下首局。

  第二局,中国队的优势更加明显,牢牢把握了场上的节奏,让以进攻快速多变而著称的泰国队疲于奔命。很快中国队便以24:13获得局点。在泰国队接连挽救了3个局点之后,徐云丽成功拦网,帮助中国队以25:16再下一城。

  泰国队在第三局发起反击,在1:4落后时,泰国队加强了拦网和成功命中率,打出了6:1的攻势,以7:5领先。在中国队将比分扳平之后,泰国队毫不示弱,将平分一直保持到11平,并随着张磊扣球出界以12:11领先。但徐云丽再次发挥了网上优势,两次拦网得手,带领中国队打出6:0的冲击波,一举奠定了胜局。此后中国队成功压制了泰国队的反扑,以25:22赢得最后的胜利。

  王宝泉赛后表示,中国队对这场比赛非常重视,做了充足的准备;球员在困难情况下能够稳住局势,表现令人满意。

  在7日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荷兰队以3:0战胜波多黎各队。这样,中国队与荷兰队将在8日对决,争夺成都站的冠军。虽然中国女排今年已经两胜荷兰队,但王宝泉说:“我们今年与荷兰队交手两次,发现她们越打越好,在不断进步,年轻的二传与球队的磨合越来越细。明天我们会做最坏的准备,要与对手拼发球,打出我们快变的战术,争取在副攻的位置上有所突破。”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