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博尔特不敌盖伊连胜终结 钻石联赛爆出最大冷门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8月08日14:26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外星人”博尔特输了!昨天凌晨,国际田联最高级别的系列赛钻石联赛斯德哥尔摩站结束,让人吃惊的是,以博尔特为首的众多顶级名将纷纷落马,李宁公司今年新签的奥运会、世锦赛、欧锦赛三料冠军、挪威标枪名将安德烈亚斯·托希尔德森也以微弱劣势屈居亚军。

  由于博尔特和美国人盖伊都报名参加了百米,所以本站的百米飞人大战格外引人注目——盖伊是目前最有可能向博尔特发起冲击的百米选手,尽管后者已经23个月都未曾尝过败绩。然而,斯德哥尔摩似乎是博尔特的失意地,他两年前的失败,正是在这里败给同胞鲍威尔。

  由于一直有选手举手示意,所以昨天的百米比赛到第三次才正式开跑,起跑后不久,盖伊就已经略略超过了博尔特,后者在后半程极力追赶,却仍然没能扭转败局。最终,盖伊以9秒84夺冠,而博尔特以9秒97位列第二,这可算是他的惨败了。

  赛后,盖伊非常兴奋:“击败博尔特的感觉的确好极了,但是,我知道,这不是100%状态的博尔特。我今天跑得很好,我非常兴奋,身上充满了动力。我期待击败巅峰状态时的博尔特。”23个月来的首败,博尔特似乎并不太在意:“人总有状态好状态差的时候,我目前并不是在最好的状态,我也并不是不可击败的,看看今天就知道了。这个赛季对我来说是比较轻松的,所以要想击败我就得趁这个赛季,下个赛季恐怕就没什么机会了,因为明年是世锦赛年。”当然,他也没忘记表扬对手,“不管怎么说,盖伊今天的状态很好,他准备得也很好。”

  当然,遭遇滑铁卢的也不只是博尔特。今年3月份与李宁隆重签约的“标枪王子”安德烈亚斯·托希尔德森掷出了83.63米,以微弱的劣势败给了芬兰的皮特卡马基,后者掷出了84.41米。不过,安德烈亚斯今年状态已经十分惊人,他连续五站钻石联赛夺冠,并创造过今年唯一一个90米以上的成绩,只要接下去的两站稳定表现,他就可以确保单项总积分继续排名第一,获得年度钻石大奖。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