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广东省残运会10000米 盲人选手“漆黑”中夺金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8月08日14:35

    搜狐体育讯 本报惠州电 完成10000米赛跑,对于常人来说都异常艰难,更何况对于盲人选手。而昨天在省残运会赛场,来自桥头的盲人选手苏锐明就创造了这样的奇迹,他不仅在男子T11级10000米决赛中坚强地完成了比赛,而且夺得了该项目的金牌。

  “确实很艰难,但我现在觉得很幸福,因为我拿到了金牌。”谈到刚刚结束的比赛苏锐明对记者说。其实,苏锐明拿到这枚金牌有些“意外”,因为按照教练的安排,原本想让他放弃10000米的比赛。

  “阿明(苏锐明)在前一天参加5000米比赛时晕倒了,没有完成比赛,接下来他还有男子4×400米接力,按照我的想法是想让他主拼接力。”东莞田径队教练周春华说,“没想到这孩子十分倔强,一定要参加这项比赛。”

  “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跑起来,我不能轻言放弃,如果真的弃权,我肯定会后悔很长时间。”苏锐明告诉记者,前一天之所以晕倒,是因为太急躁,“毕竟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比赛,之前没有经验,开跑后太想赢得比赛了,反而没有调整好节奏。”除了缺少大赛经验,苏锐明的父母亲临现场观战,也使其压力增大。

  吸取了前一天失利的教训,昨天苏锐明的表现可以用完美来形容。起跑后,苏锐明和领跑员陈伟强并不急于赶超对手,而是采取了跟跑战术。“赛前教练就安排好了,让我们开始不要着急,到最后才发力。”苏锐明赛后说。

  其实,苏锐明在比赛中并非没有遇到麻烦,虽然他有陈伟强领路,但后者先天听力障碍,所以途中跑过程中,教练根本无法与他们进行沟通。而且比赛的最后阶段,体育场突降暴雨,但这一切并没有动摇苏锐明夺冠的信心。

  “我俩搭配了很长一段时间,双方十分默契,跑步的节奏都由他来掌握。”正如苏锐明所言,在前24圈完成跟跑后,最后一圈苏锐明和陈伟强突然发力,不到半圈就彻底甩开了湛江选手,最终以50分18秒65的成绩夺冠。

  “5000米比赛没有完成,我觉得对不起教练和父母,现在我拿到了10000米的金牌,回去可以告诉父母,不要让他们为我担心了。”苏锐明说。

  另悉,昨天东莞代表团又有6枚金牌进账,今天省残运会将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晚上将举行闭幕式。

  (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