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

鲁能老版攻击群完成救赎 大羽登场成比赛转折点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8月08日14:41

  全媒体记者 王继洋 报道

  晨报济南8月7日讯 虽然伊万对鲁能的改造小有成效,但今晚能在最后时刻绝杀泰达,却让人依稀看到图巴时代鲁能攻击群的神韵。无论是李金羽的头球攻门,还是矫喆助攻韩鹏头球破门,都俨然是图巴时代的进攻套路。这场比赛无疑是图巴时代鲁能攻击群的救赎之战。尤其是比赛下半场李金羽上场后,鲁能抓住左路天津队的防守空当,多次在右侧组织攻势,韩鹏在禁区内也有了更多抢点的机会。

  进球被吹越位,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擦柱而出,韩鹏在错失了两次绝佳的机会后终于在最后一刻完成了救赎。一个漂亮的头球攻门,韩鹏成为鲁能的救世主,射手榜上韩鹏紧咬住两大竞争对手。更关键的是,这三分对于鲁能争冠至关重要。

  上半场鲁能并未占据优势,下半场随着大羽登场,鲁能被动的局面才得以改变。禁区内有了大羽和韩鹏两个点,在打乱了天津队的防守体系的同时,也让图巴时代风生水起的“鹏羽组合”领衔的鲁能攻击群容光焕发。值得注意的是,在鲁能发动总攻时,矫喆极具威胁,他在右路和莱昂的配合十分默契,下底传中落点非常出色。第71分钟,矫喆右侧传中,李金羽的头球攻门被扑出,不过这拉响了鲁能的反击号角。5分钟后,禁区内无人看防的韩鹏头球攻门稍稍偏出,对于浪费这次机会,韩鹏也显得非常沮丧。

  然而,命运只是和韩鹏开了一个玩笑,在鲁能强大的反扑下,天津队的防线再次露出了破绽,韩鹏也没有让机会再次擦肩而过。第85分钟,韩鹏漂亮地甩头攻门,皮球擦着横梁飞入网窝,一个完美的进球!韩鹏完成了自我救赎,也帮助矫喆完成了一次正名。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